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翻栏杆被“罚”六千 只因抽了一支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9日07:32 重庆商报

  本报讯(记者 徐梅 实习生 王淳)沙区一男子翻越路边栏杆时,被3个自称警察的人拦下要罚款,在抽了3人发的一支烟后,该男子突然神志模糊,为翻栏杆付出了6000元的“罚款”。

  翻栏杆 “警察”要罚1000元

  7日上午,56岁的华某来到沙区渝碚路派出所报案,称被人诈骗。华某家住沙区梨树湾,是沙区某大型工厂的职工。本月4日上午10点过,华某从沙铁村出来,走到站西路口,准备到沙坪坝火车站前的公交车站坐车。为了赶时间,他没有走人行横道而是翻站西路口的栏杆上了公路。

  谁知他刚翻过栏杆,就被3个年轻男子拦下。3人自称是“区分局的”,华某翻栏杆违反了交通规则,要罚款1000元,不交罚款的话就要被拘留。

  没带钱 回家拿存折去取

  由于华某身上没有带这么多钱,4人就打了3辆“摩的”,一路跟着华某回到梨树湾,让华某从家中拿出了一个信用社的存折。

  随后,3人又跟着华某到杨公桥信用社取钱。在路上,一男子又称罚款要6000元才行,华某于是到信用社取了6000元钱交给他们。3男子拿到钱后,连张收条也没给,就坐着摩托车跑了。

  抽根烟 糊里糊涂上了当

  行人违反交通规则,最多不过罚款5-10元,在3名自称警察的男子没出示证件的情况下,华某为什么会毫不反抗地交出6000元的“罚款”?昨日,记者通过电话找到了华某的妻子。其妻称,华某被几个自称警察的人拦下后,和他们说了一会儿话,几人一边说一边递了支烟给他,华某毫无疑心地抽了烟,但很快就有些昏头昏脑了,3名男子怎么说,他就乖乖地照着做,直到当天晚上他才清醒过来,但还是头昏。

  得知自己受骗后,华某非常着急,家人怕他出事,在家守了他两天,直到7日才到派出所报案。目前沙区警方已对此事展开调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