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提前批今起录取后天“发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9日07:36 重庆商报

  本报讯(记者 金蓉 实习生 吴思璇 朱音)我市高考录取今日启动,市招办昨日介绍,设在高考录取场旁的田家炳中学内的信访中心也同时启动。录取将在下月10日结束。

  上网可查考生是否“走后门”

  市招办表示,凡在录取过程中徇私舞弊违反招生纪律录取的考生,将一律取消入学
资格或学籍。市招办要求,各高校的招生情况与考生学籍电子注册挂钩,学校在录取过程中不得擅自扩大招生规模。在高考录取工作中,每一批次的录取结束都会形成一式三份的录取名单电子文档,招生学校一份作为发放录取通知书的依据,市招办一份,一份上报到教育部。可上网查询考生是否通过正常渠道进入高校。

  提前批院校11日结束录取

  昨晚,市招办向提前批录取院校投放考生档案。提前批院校今日起正式开始录取。在正式录取前,市招办将向院校提供生源信息,再由院校提出调档比例,这一比例不得超过120%,但不能少于100%,市招办再根据调档比例向高校投放档案。如某高校在渝的招生计划为100人,调档比例为120人,则市招办会根据分数由高到低的顺序向高校投放120份考生档案供高校审录。提前批院校的录取工作将持续到11日结束,考生11日晚可上重庆招考信息网,输入准考证号和密码,查询是否被提前批院校录取。从12日开始,将开始本科第一批的录取工作。

  信访中心接待考生家长

  据市招办相关人士介绍,考生资料建立数据库、备份、投档等工作都将在建设宾馆内的录取场内进行,而各所高校的审录工作在各自学校的录取场进行。

  昨日下午3点,记者来到录取场。两名保卫人员守在门口,对进出的车辆和行人,都要检查核实证件。虽然录取场戒备森严,但为解决考生和家长的疑问,设在田家炳中学的信访中心从今日起开始接待考生和家长。如果考生和家长遇到疑问,可向有关专家进行咨询或申诉。

  高考升学率预计为60%

  高考录取工作将持续到8月10日结束,今年我市有17.2万高考考生,招生计划突破10万大关,计划高考录取率为57.2%,通过增补计划等途径,使录取率达到60%左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