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出租车电视成摆设 南京相关部门将做技术调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9日07:36 扬子晚报

  坐出租车也能看电视曾经是南京一些出租车公司提升服务水平和档次的一大亮点,但近日有读者反映,部分出租车内的电视已经不开了,成了一个高档“摆设”。对此,相关出租车公司和司机却各执一辞。

  据了解,在去年南京举办“十运会”之前,南京几家出租车公司与广电部门达成合作协议,由广电部门出资安装,并提供电视及电视信号,出租车公司则负责安装费用及管理
,共同在南京的一些出租车上安装电视,从此南京市民在乘坐出租车时也能看电视了。截至目前,南京至少已有300辆出租车装上了电视,另外还有不少出租车电视正在安装之中。可是,家住南京上海路的刘先生近日却向记者反映,最近自己好几次坐出租车都发现车内电视已经不开了,他觉得,出租车内装电视是一笔大投资,现在这些电视竟成了摆设,真的很可惜!记者采访也发现,的确有不少出租车内的电视已经不开了。

  率先在出租车上安装电视的南京东方出租车公司有关负责人向记者解释说,出租车内电视不开主要有两种原因:一是电视坏了,公司还没来得及维护;二是出租车“油改气”影响了电视的正常播放,原来出租车内电视机的机盒是放在汽车后备箱里,但“油改气”后的天然气罐也要放在后备箱里,因此电视机机盒的位置要重新调整。由于“油改气”涉及车辆比较多,广电部门一般要等车辆达到一定数量才会派技术人员来调整,因此部分出租车暂时还不能完全调整到位。不过,记者却发现,一些出租车内的电视既没坏也没在调整机盒,但司机就是不想开。

  某“的哥”告诉记者,之所以不开电视,主要还是因为怕费钱。他说,尽管装电视不要自己出钱,但开电视毕竟是要消耗能源的,现在汽油价格猛涨,开车成本增加,如果电视每天都开,估计一个月要多增加开支三四十元,这个钱由自己出,公司是不管的,所以现在自己一般都不开。他表示,如果公司能给予相应补贴,自己还是愿意开的。

  采访中,记者还听到另外一种声音,有乘客告诉记者,出租车内放电视是一种强迫消费,电视上播放的大多是广告,有用的资讯节目太少,不看也罢。业内人士告诉记者,目前车内的电视信号是与南京地铁、公交车上播放的节目完全一样,不过,如果乘客不想看,可以要求司机关掉,不存在强迫消费的说法。本报记者陈春林记者手记:让乘客在乘车的同时能看看电视,获取一些新鲜的资讯信息,得到适当的娱乐和放松,的确是出租车公司提升服务质量的一个“高招”,但是如果不能处理好这中间的矛盾,不能提供有用好看的电视节目,司机和乘客是不会“买账”的,搞不好还会被误认为是“强迫消费”。小心!好事千万别给办砸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