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技术进步活跃期来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9日07:40 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我省工业技改投入连续5年增长30%以上

  本报讯(记者谭江琦)今年前5个月我省规模以上工业增速重回全国前三,技术进步功不可没。记者从省经委获悉,到5月底,我省技术改造投资已连续5年保持30%以上的增幅。以企业为主体的技术创新体系相当活跃,全省拥有技术中心的企业开发出的国际水平项目前5月增长了67%。

  当前我省装备制造业正处于上升期,二重集团却居安思危,今年以来大手笔投入1.1亿元进行前瞻性技术开发,投资增幅高达534%。龙蟒集团、泸州老窖股份有限公司的技术开发投入也同比翻番。省经委对全省技术中心企业的调查显示,企业在事关发展的超前研究、购买国内外技术、与高校院所合作研究等方面的经费投入有大幅度增加。1至5月,全省技术中心企业累计支出技术开发经费18.3亿元,户均1690万元,增长38.73%。

  企业以技术中心为依托,整合社会创新资源,自主创新能力显著增强。全省技术中心企业前5个月完成的2219个技术开发项目中,1673项是企业自主开发,增长70%。这些项目有163项达到国际水平,增长67%;1200项达到国内先进水平,增长76%。

  活跃的技术创新让这些企业获得了较高的效益回报,其销售收入和利润的四分之一来自新产品销售。全省技术中心企业1至5月投产的新产品增长50%,实现新产品销售收入173亿元,增长37%。

  在已有的技术和装备基础上,各地大力实施技术改造,抢抓大项目,加速建设新项目,全省竣工和提前竣工的技改项目比去年同期多了一倍多。全省工业技术改造投资289.6亿元,同比增长36.2%。21个市州中有19个增速为两位数,8大重点工业城市中的成都、乐山等地以大投入保持领跑位置,非重点工业城市加速追赶,甘孜、泸州、南充等地技改投资增幅超过70%。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