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年底前816户改制企业 要签劳动和集体合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9日08:13 新文化报

  本报讯(记者 王瑾 通讯员 孙鹤 刘洋) 截至目前,全省已完成国企改制企业2767户,除去816户外,超额完成了1951户。昨日,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年底前816户工业企业都要签订劳动合同和集体合同。

  从816户工业企业看,全面改制完成后,共支付经济补偿金59.17亿元。7501名未转换劳动关系人员,大多属于不应解除劳动关系的工伤残人员或联系不上人员,改制前的20.5
2万名离退休人员,通过各种措施清偿了各项社会保险费用,保证了养老金的足额按时发放。改制前企业在岗职工23.5万人,改制后有22.5万人重新上岗,上岗率达到96%。我省要求所有企业通过改制都要建立新型劳动关系,因此816户工业企业年底前都要签订劳动合同和集体合同。

  此外,我省将逐步在农民工集中的矿山、建筑、运输、餐饮、服务等行业大力推行劳动合同和集体合同制度,到今年底,各类用人单位劳动合同签订率达到80%以上。

  近日,我省将开展用工情况大检查,重点检查建筑、餐饮服务和改制重组企业、私营企业和工商户与劳动者签订和履行劳动合同、集体合同情况,拒不签订的单位,将依法处罚。凡未与劳动者签订劳动合同的,均补签;劳动合同到期未办理续签手续的,要补办续签手续;终止(解除)劳动合同的,要及时办理手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