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暑期夏令营几成豪华游 家长呼吁夏令营返璞归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9日08:15 大众网

  放暑假了,很多家长因工作繁忙无力照顾孩子,又不放心他们一个人呆在家里,想报名参加夏令营,却发现尽管各类夏令营广告铺天盖地,价格却也高得惊人。“豪华版”夏令营越来越像“豪华游”,动辄上千过万的价格让很多家长望而却步。

  马女士和丈夫都是普通工薪一族,儿子读小学三年级。外地来济的他们在济南没什么亲戚,一到假期儿子的去处就成了问题。去年夏天他们把儿子送回了老家,由父母照看,
可今年儿子说什么也不肯去。理由是农村没什么好玩的地方,蚊虫又特别多。今年夏天夫妻俩计划着给儿子报个夏令营,可一打听价位,他们就打了退堂鼓:“最便宜的也得上千元。”商量半天,尽管儿子百般不情愿,他们还是把他送回了老家。

  双语夏令营、培训夏令营、艺术夏令营、游学夏令营、综合素质夏令营……暑假还没到,打着各种旗号的“夏令营”早已纷纷登场,行情还挺火爆。看看介绍,似乎都兼顾了“培训”与“娱乐”的双重功能,课程安排上也颇为科学,然而在价格上也相当可观。一个为期仅七天的体验式夏令营人均收费就在上千元,至于游学夏令营收费更加昂贵,动辄上万元。“这还是夏令营吗?价格太贵不说,时间也太短了,剩下的时间让孩子再去哪儿?”不少家长对“豪华夏令营”表示了不满。夏令营的价格要比从旅行社参团出游贵不少。

  “我们小的时候,夏令营就是能跟很多孩子在一块儿,做做功课,到郊外走走接近大自然,在玩的同时学到知识,感受集体生活。现在的夏令营,不是像培训班就是像旅行团,有必要搞得这么专业、这么昂贵吗?”马女士很是疑惑。

  事实上,不光家长不理解,孩子们也有意见。有的人打着夏令营的幌子办辅导班或者组织外出旅游,让他们感觉有些受欺骗。假期本是休息的时间,夏令营作为“校外大课堂”,应充分尊重孩子们的喜好,合理安排学习与娱乐,让孩子们能够在轻松愉快的环境中度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