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青岛发布夏季消费预警:高温天外出就餐悠着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9日08:15 大众网

  一个没有取得卫生许可证的盒饭非法加工点,将盒饭卖给附近企业,导致该企业多名员工食物中毒。青岛市卫生局执法人员立即查处了该业户,并于8日发布夏季预防食物中毒警示。

  据青岛市卫生局有关人员介绍,7月7日下午,青岛市城阳区某电子有限公司多名职工在吃完午饭后发生可疑食物中毒,这是入夏以来该市发生的第一起可疑食物中毒事故。经
调查,初步确定这是一起细菌性食物中毒,导致中毒的原因是该公司订购的盒饭卫生不合格。病人症状较轻,经对症治疗后均于当天痊愈。

  卫生执法人员现场调查发现,这批盒饭由当地一个未取得卫生许可证的居民业户非法加工制作,中毒员工公司未按规定向其索要配送餐的有关证件,也未对送来的盒饭进行验收登记。卫生执法人员当即依法对该非法业户予以取缔并立案查处,对给职工提供卫生不合格盒饭的某电子有限公司依法进行处理。

  执法人员介绍说,当前,青岛市已进入旅游旺季,高温高湿的夏季是食物中毒的高发季节。为确保广大消费者饮食卫生安全,卫生局再次发布预防食物中毒警示,并提醒消费者加强自我保护意识。企业采购食品和原料时应索取卫生许可证、购货发票、产品检验报告或合格证明等证件,并做好验收、登记。消费者不购买、不食用街头无证摊点制作销售的食品或在卫生脏乱的集贸市场制作的凉拌菜和熟食品。外出就餐,应选择两证齐全、卫生条件好的饭店。如果消费过程中发生食品卫生问题,要及时投诉举报,并保护好认为存在食品卫生问题的食物原状,保存好消费票据等有关凭证,以便卫生执法部门调查处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