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雨中曲”奏出不同音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9日08:30 新闻晨报

  昨天中午,朱女士向一名正在避雨的陌生男子借了一把伞,不想等她稍后返回准备归还雨伞时,男子已离开。“我不想被他误解,我想向他当面道声谢,把伞还上。”在向晨报热线记者讲述自己的这段经历时,她感觉心里始终“很不是滋味”。

  借伞后,热心人悄然离开

   欲还伞,借伞人心存歉疚

  昨天上午,朱女士自浦东上南路出发赶往浦西办事。她回忆说,在浦西换乘61路公交车时,天下起了大雨。中午11时30分许,61路公交车驶进四平路、国权路路口的车站时,马路上的积水已经没到人行道的上街沿,车门一开,风裹着密集的雨点直向朱女士袭来,她身上顿时湿了一片。

  朱女士从车门口低着头径直冲到车站的遮雨棚下避雨,当时有4男2女也在这里避雨。从6个人仅带2把伞来分析,朱女士判断他们可能是住在附近、刚外出路经车站的行人。由于目的地距离车站不远,这时又临近朱女士办事约好的时间,但雨丝毫不见停,她很不好意思地走过去,向他们提出了借伞的请求。

  在遮雨棚下蹲着的一个50岁左右、穿淡灰色衬衫男子二话没说,站起来将一把伞交到了朱女士手中。“谢谢您,我大概15至20分钟就返回车站还给你伞。”

  朱女士匆匆谢过借伞给她的男子,撑起伞顶着风赶往目的地。约半个小时后,当她赶回车站时,原本避雨的6个人已经不见踪影,她特地在附近等了很长一段时间,但并不见他们返回。

  由于来去匆匆,朱女士没看清借伞给她的男子的容貌,甚至没有与其更多的交谈,只记得其他5人称呼男子“大哥”。

  “我办事耽误了些时间,没能按时还伞。”她表示,自己感到有些愧疚,“或许他们可能还会遇到类似情况,或许因为我而产生猜疑,拒绝给别人帮助。”朱女士告诉记者,希望能找到这位热心人,把伞亲自还到他手中,向他再道声谢并说一声“对不起”。

  盗贼借雨作案狂割1200米电缆

  □晨报热线记者 谢磊

  昨天清晨,西宝兴路949弄一家机械厂遭厂内停电无法开工的窘境,工人在对线路进行检查后发现,有盗贼借着凌晨时分瓢泼大雨之际,翻越围墙潜入厂内,疯狂盗走400米长的架空电缆线共3根,导致机械厂停电,损失严重。

  遭遇电缆失窃的配电站位于机械厂的围墙边。昨天上午记者在现场看到,被盗的架空电缆线高度在7米左右,共有3条电缆负责向约400米外的厂房供电。

  令工人愤怒的是,这3条带电的电缆竟被盗贼齐根割断,仅剩下3个电葫芦光秃秃地留在电缆架上。由于事发时大雨滂沱,盗贼作案时留下的痕迹大多已被雨水冲刷干净,仅有两把大力钳和一副胶皮绝缘手套遗留在配电站边。

  由于这两把大力钳并非机械厂所有,因此工人们判断,可能是盗贼作案时不慎遗留在现场的。

  “这些小偷的胆子太大了,电缆线都带有380伏电压,可他们却全然不顾,甚至还爬到凌空的电缆架上去偷。”据工人介绍,今年以来,这已经是小偷第4次来到工厂盗窃电缆,而且每次都发生在下半夜。

  工人还告诉记者,之前几次电缆被盗时,他们曾在现场发现盗贼遗留的一只蛇皮袋和一根被截成2米长的电缆,因此估计盗贼是在得手后将电缆线分解才逃离现场的。

  据透露,前3次盗贼前来盗窃时,没有割下太多电缆便被人发现,因此损失并不是很大。为防止盗贼再次作案,工厂也加强了防盗措施,不仅增派工人进行巡逻,并在原本就有3米多高的围墙上加设1米多高的铁丝网,不料还是未能阻挡住电缆盗贼。

  事发后,有关部门立即赶到现场,目前案件仍在进一步调查中。据厂方初步估计,电缆被盗直接损失约几万元,工厂也将因停电而暂时停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