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今年最大一轮降水强袭湖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9日08:30 新闻晨报

  □据新华社长沙7月8日电

  7日8时至8日8时,今年以来最大一轮强降水开始袭击湖南。据湖南省气象台监测,全省共有25个站降水量超过50毫米,6个站超过100毫米。湖南中部的新化县24小时降水量达到166.6毫米,为全省最大值。湘江中下游水位已经开始缓慢上涨。

  然而,这一轮强降水丝毫没有停歇的迹象。8日下午,湖南省气象台发布雷阵雨和暴雨警报,全省大部分地区8日晚到9日仍将有阵雨和雷阵雨,局部地区还将有大到暴雨,北风3级,雷雨时阵风7级。气象部门特别提醒,此次暴雨强度大,山洪、地质灾害易发区、中小水库特别是病险水库、小流域应加强巡查和防范;城市、农村注意防范积涝和内涝;降雨时会出现强对流天气,市民们须做好防雷电的准备。

  据了解,入汛以来湖南省已发生了6次明显降雨过程,部分地方山洪暴发,共导致邵阳、永州、郴州、株洲、怀化、岳阳、衡阳、长沙等地不同程度受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