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暨大今年新增专业29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9日08:55 金羊网-新快报

  广东高校研究生招生初步计划出台

  新快报讯(记者陈晶晶)2007年全国高校研究生招生咨询会昨日举行,不少高校都公布了明年的出版招生计划,大部分高校研究生招生都进行了扩招,并增加了不少硕士点,让考生的选择余地更大。

  广外:新增西班牙语硕士点

  广外目前有硕士点20个,博士点5个,明年预计招收506名硕士、40名博士。其中硕士招生名额比去年的370名有较大增幅,原因是今年新增了9个硕士点,分别为:世界经济、区域经济、民商法、国际关系、思想政治教育、比较文学与世界文学、文艺学、西班牙语、会计学等。

  华工:预计招生3000人

  华工目前有177个硕士点,预计明年硕士招生3000人左右。虽然华工以理工学科见长,但也有意加强文科发展,今年将以扩招文科类硕士研究生为主。

  暨大:扩招15%

  暨大硕士研究生明年预计招生2000人左右,境外包括港澳台学生不计在内。明年招生的共有133个专业,比去年扩招约高出15%。今年硕士招生新增专业多达29个,新增专业包括:美学、世界经济、人口资源与环境经济学、肿瘤学等。

  华师:招生计划保持稳定

  华南师范大学明年新增不少专业,但在招生计划数上只比去年的1400多人略增,预计1500人左右。总体招生专业101个,新增专业经济学方面有人口、资源与环境经济学,金融学,法学方面有比较法史学、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教育学方面有传播学等。

  广大:硕士专业骤增24个

  自从申报硕士点取得“丰收”后,广州大学的硕士点一下由原来的17个扩大到如今的42个,新增24个硕士专业。因此,明年的硕士招生计划也大幅增加,初步计划招800人,远多于去年的272人。新增硕士专业有应用心理学、人文地理学、化学工艺、环境科学等。

  (晓航/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