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取经大上海建设新扬州 扬州市委扩大会开到上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9日09:06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8日上午,上海国际会议中心长江厅接待了一个特殊的会议——扬州市委常委扩大会。不但扬州人自己说在大上海开这样的会议是史无前例,连国际会议中心的服务人员也说他们是第一次接待外市如此正规的常委扩大会。

  扬州市委书记季建业在介绍为何选在上海召开市委常委扩大会时说,上海是我国开放开发的最前沿,是中国的经济中心、长三角的龙头,扬州先组织党政代表团在上海考察学
习,在此基础上召开常委扩大会,就是要学上海的先进经验,创扬州的工作之新,以思想的大解放引领扬州的大发展。

  今年6月中旬以来,国家出台了一系列新的宏观调控政策。如何正确认识当前经济形势,积极服从、应对宏观调控成为扬州市委、市政府当前的头等大事。从7月3日起,他们分别在北京、深圳、上海举行以“开放、创新、合作”为主题的大型推介活动,又组织70多人的党政代表团参观考察上海浦东新区、张江高科技园区及联想(上海)公司、东海大桥、洋山深水港区、临港新城等,虚心学习上海开发开放、自主创新、城市建设等方面的经验和做法。

  交流在上海考察学习的感受成为扬州市委常委扩大会的重头戏。季建业说,上海大开放、大开发、大发展的新态势,展现了上海人的创新思维、超前思维、战略思维;上海率先转变经济增长方式,更加注重科学发展,推进产业结构优先和发展模式转型;特别是上海坚定不移地深化改革,通过改革开放不断释放新的发展活力,激发内在动力,以及统筹城乡、改进领导方法和工作方法的经验很值得扬州学习。

  “调整、优化、发展”,加快实施“跨越长江,融入苏南、接轨上海、走向世界”战略,是扬州这次常委扩大会开阔胸襟和开阔思路的关键词。在跨越发展上解放思想,在科学发展上创新观念,在和谐发展上转变思路,扬州要“争做苏中崛起排头兵”。根据省委书记李源潮最近提出的“全面达小康,建设新扬州”的总体要求,扬州市委作出决定,在全市围绕这一主题进行一场大讨论,发动全市上下开动脑筋,献计献策,为扬州的长远发展集思广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