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2006年“青洽会”昨日在西宁隆重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9日09:35 青海新闻网

  加快结构调整扩大合作交流实现共同发展

  乌云其木格赵乐际等出席 宋秀岩致开幕词 徐福顺主持开幕式

  青海新闻网讯 七月的高原,满目苍翠,气候宜人;七月的西宁,夏风送爽,宾朋云集。7月8日上午,青海省国际会展中心彩旗猎猎、鲜花绽放,军乐队高奏乐曲,迎宾礼花漫
天飞舞,2006中国青海结构调整暨投资贸易洽谈会在这里隆重开幕。

  本届“青洽会”由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国务院西部开发办公室等13家部委支持,辽宁等24个省区联合主办,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等10个单位协办,青海省人民政府承办。

  省委副书记、省长宋秀岩致开幕词。副省长徐福顺主持开幕式。

  出席开幕式的领导和贵宾有: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乌云其木格,法国驻华大使高毅,信息产业部副部长奚国华,交通部副部长黄先耀,国家工商总局副局长钟攸平,国家旅游局纪检组组长王军,全国工商联副主席辜胜阻,天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德惠,湖北省副省长李春明,西藏自治区政府主席助理邓小刚,甘肃省省长助理夏红民,陕西省政协副主席庞家钰,山西省政协副主席边鸣涛,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协副主席蒋珊,全国政协委员、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原副司令员朱鉴凡,宁夏自治区政府顾问马锡广,四川省政府顾问苏碧群,中国中化集团公司党组书记、总裁刘德树。

  参加昨天开幕式的青海省领导有: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乐际,省政协主席桑结加以及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的有关领导和各州、地、市及省直各部门的主要负责同志。

  各支持、主办、协办单位的有关领导及省区代表团的负责同志、部分国内外重要客商、知名企业家、特邀嘉宾和全国各地工商界、新闻界的朋友也参加了开幕式。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乌云其木格宣布2006“青洽会”开幕并开启“合作开放”之门。

  宋秀岩在致辞时首先代表中共青海省委、青海省人大常委会、青海省人民政府、政协青海省委员会和青海540万各族人民,向莅临大会的乌云其木格副委员长和各位嘉宾,向国家有关部委、各省区市代表, 以及工商界、新闻界的新老朋友表示热烈的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青海发展的各位领导和海内外各界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宋秀岩说,“青洽会”作为吸引东部企业参与西部结构调整的重要平台和西部地区会展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已连续举办了六届,得到了省内外、国内外的高度关注和广大企业的广泛参与,取得了丰硕成果,已成为促进西部与东中部互动合作、互利共赢的纽带,成为青海对外开放、加快发展的广阔舞台。

  宋秀岩说,今年的“青洽会”不同往届。站在实施“十一五”规划的新起点,我们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确立了新的发展思路,经济社会发展的内容、措施更加科学、全面,尤其是青藏铁路的全线通车、“三江源”生态保护工程的实施、柴达木循环经济试验区的启动等等,都为“青洽会”提供了更为广阔的洽谈、选择、投资与合作的空间。相信,本届“青洽会”应该也一定会成为一届内容丰富的开放与合作的洽谈会、招商会,产生积极而深刻的影响。衷心希望“青洽会”给参会者带来更大的商机,给投资者带来更多的利益,给青海注入更多的生机与活力,促进青海经济社会又快又好地发展!

  开幕式结束后,领导和贵宾们兴致勃勃地参观了“青洽会”内外展厅。(作者:赵菁 解丽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