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开放合作共赢——2006年“青洽会”开幕侧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9日09:35 青海新闻网

  青海新闻网讯 7月的青海和风送爽,7月的青海景色宜人。在这高原最美的季节,高原盛会如期而至,让青海迎来了五湖四海的商贾宾朋,更迎来了进一步加快青海发展的有利契机。

  7月8日上午9点30分,位于西宁经济技术开发区的青海国际会展中心广场上,人头攒动,彩旗飘扬。当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乌云其木格宣布2006中国青海结构调整暨投资贸
易洽谈会开幕时,顿时礼花缤纷飞扬,鼓乐喧天齐鸣,热气球冉冉升起,会场上一片欢腾,人们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

  开幕式后,省委书记赵乐际,省委副书记、省长宋秀岩陪同嘉宾参观了省内外展厅。在天津展厅,宋秀岩说,空间的距离不能阻隔各地经济的联系,欢迎各地友人前来青海发展,青海会有很多好的项目与你们合作。在省农牧厅展厅内,看着青海自产的美国红提、砍瓜等水果,宋秀岩高兴地说:“看来,只要把设施搞上去,高原上也能种植原本不能自然生长的许多新品种,利用设施农业发展观光旅游业会很有潜力。”

  “青洽会”为世界了解青海打开了一扇窗,为青海走向世界搭建了平台;“青洽会”开阔了青海人的眼界,改变了青海人的观念;“青洽会”不仅是青海对外开放和合作交流的重要平台,也是宣传青海,展示青海,促进东西互动合作,促进结构调整,实现互利共赢的载体和桥梁。今年的“青洽会”将紧紧围绕加快结构调整,构建特色经济,扩大合作交流,吸引外来投资,推动西部开发,实现共同发展为主线,开展多层次、宽领域、全方位的经济技术合作交流,重点突出东中西互动,发挥各自比较优势,实现优势互补和区域协调发展。

  首次参会的拉萨市招商引资局局长米玛次仁说,一直以来,西藏的市场、产品价格、竞争能力受交通的制约发展缓慢,青藏铁路全线通车无疑对青海和西藏两省区经济合作发展有着很大的推动作用。今天,我们借“青洽会”这个平台,宣传拉萨,推介拉萨,为此,我们带来了涉及农业、旅游、矿产、藏药深加工等领域的140多项合作开发项目,目前,已有很多客商前来咨询、商谈。相信,这次展会我们一定会满载而归。

  在展厅一楼,别开生面的车展吸引了不少参观者的目光,各色款式新颖的产品琳琅满目,各展其彩,纷呈其美。宁夏枸杞、玉树虫草……各地土特产及众多名优品牌跻身于特色展区,包括农副产品、盐化工产品、有色冶金产品,还有高新技术等等。而摆在展区一角的柴达木盆地沙盘地图,展现了青海丰富矿藏和神奇的地貌,同样吸引着人们的目光。

  “青洽会”是青海汇聚人气、财气的盛会,是扩大开放的盛会。开放的青海商机无限,开放的青海潜力无限。我们期待着,2006年“青洽会”亮点纷呈、硕果满枝。(作者:林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