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美丽继母怀孕 狠心把继子推落大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9日09:39 青年时报

  时报讯 一个有着大专文化的医务人员,一个长相美丽刚怀上孩子不久的妈妈,却由于没能正确对待“丈夫与前妻儿子的关系”,心生杀机,欲将儿子杀害。前天下午,绍兴越城区人民法院判决了这个犯故意谋杀罪(未遂)的孕妇七年有期徒刑。旁听席上的人纷纷表示,一个正孕育生命的母亲干出杀人的事,真是难以置信。

  继子坐在桥栏杆,继母突然放手

  今年2月19日下午4点50分,刚过完新年,绍兴越城区东湖镇某食品厂内。

  “小强,妈妈晚上带你去吃牛排,你说好不好?”继母阿莲(化名)对小强(化名)说。

  “好的,好的,莲莲妈妈真好。”年幼的小强高兴得跳了起来。

  “你先在这里,我待会用宝马车来接你。”阿莲说。小强非常高兴,跑到正在玩游戏的叔叔旁,将这消息告诉他。

  5点11分,小强走到门口,阿莲说:“你等下坐到车后排,横着睡倒,不要让妹妹看到了。”在上宝马车时,小强照着她的话做了,开出厂门口时,大家看到车内只有一个人。

  就在食品厂附近的一座大桥上,阿莲开车来回了3次,最后将车停在桥面,她对小强说,“姑妈很想看你的照片,我给你在桥上拍一张。”

  小强很听话,由阿莲抱上栏杆。接着,阿莲把小强挪往桥外,还问他慌不慌。小强说有些慌。

  突然,阿莲放开了护着小强的手。

  大难不死,继子揭露继母阴谋

  小强掉河后,阿莲连忙开车去市区的父母家。在父母家,丈夫正在等她。这时已是6点20分,丈夫急切地问她刚才在干什么。阿莲回答,刚才帮小强买荧光笔,结果没买到。丈夫没有多问。

  吃饭时,小强奶奶的一个电话,让大家吃不好饭,“小强快要死了,你快过来!”

  丈夫连忙下楼赶过去,阿莲也坚持要去。

  原来,小强掉下河后,虽然不会游泳,但他急中生智,当时正好穿着羽绒衣,他把羽绒衣的拉链拉开,身子就随着羽绒衣往上浮。接着他奋力游到岸边,爬上岸。小强害怕地躲在桥洞里,直到周围没人,才跑向爸爸的工厂。

  小强述说了整个过程,但阿莲下跪发誓,自己没有干过这样的事情!阿莲的父母也说,一定是小强冤枉了自己的女儿。

  当然,法院的审查和判决表明,阿莲是在说谎。

  谋害原因是怕继子影响生活

  一个已经怀上了孩子且身为医务人员的她,为何要谋害一个不足10岁的孩子?从公安人员对阿莲丈夫以及周围人的调查中得知,因小强要从上虞转学到市区来读书,阿莲担心小强会破坏自己与丈夫的生活,就产生加害小强的想法。就在事发一周前,阿莲与丈夫就曾为小强的事吵过嘴,那天阿莲光着脚从房间里追出,阻挠丈夫去为小强办事。


来源:青年时报 作者:见习记者 钱先峰 通讯员 钱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