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42名香港教师获行政长官卓越教学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9日09:43 云南日报

  新华社香港7月8日电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8日主持“行政长官卓越教学奖”(2005-2006)颁奖典礼时,赞扬香港教师有春风化雨的崇高理想,并表示为香港拥有一支积极进取和勤奋专业的教师队伍感到骄傲。

  共有42位来自香港中学、小学及特殊学校的教师获得本年度“行政长官卓越教学奖”,另有38位教师获嘉许状。

  曾荫权说,高质素的人力资源一直是香港赖以成功的基石。设立“行政长官卓越教学奖”,是为了表扬教学表现卓越的教师,藉此肯定教师的专业水平和加强社会上尊师重教的风气。

  近年来,香港学生在多项国际性比赛和能力调查中表现出色。曾荫权认为,学生表现优异,得益于老师的悉心教导。

  本年度“行政长官卓越教学奖”共收到逾140个提名,当中20个提名(共42位教师)获颁授卓越教学奖,另17个提名(共38位教师)则获颁嘉许状。评审准则包括5个主要范畴,分别为专业能力、培育学生、对专业及社会的承担、专业精神以及学校发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