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首届“三分钟奥运DV、动画大赛”举行颁奖典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9日09:44 云南日报

  新华社北京7月8日电首届“三分钟奥运DV、动画大赛”颁奖典礼暨第二届大赛启动仪式于8日下午在京举行。

  “三分钟奥运DV、动画大赛”是由中国人民大学人文奥运研究中心、北京人文奥运研究基地共同举办的一次面向全国的有关奥运题材的DV作品和动画作品的大赛。大赛以“三分钟舞动世界”为主题,旨在通过动画和DV这两种时下最流行的图像表达方式在有限
的时间内表达出无限的意味,展现出创作者对于奥运精神和中国文化的图像阐释。

  据大赛主办方介绍,自2005年10月开始征集作品以来,共收到来自全国各地的作品50多件。经过相关专家的评选和讨论,最终评选出大赛一、二、三等奖以及优秀奖共13件。

  在8日的颁奖典礼上,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人文奥运研究中心主任冯惠玲教授还宣布,第二届“三分钟奥运DV、动画大赛”大赛从即日起正式启动。

  冯惠玲表示,希望通过连续几届大赛的举办征集到优秀的作品,真正通过数字艺术的形式在奥运知识普及、奥运精神传播、民族文化交流等方面实现与国际的对话和交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