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无税房”成救市稻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9日09:48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济南7月8日讯二手房营业税新政实施一个多月来,由于受政策限制,房源减少,市场低迷。为此,一些中介公司想方设法吸引人气,找出近期颇受人关注的“无税”房源,以求救市。

  记者近日走访一些中介机构发现,中介公司里的人气大不如从前,一些小中介由于没有合适的房源,成交量连续几周为零。文化西路、解放路多家中介公司负责人介绍,他们
准备歇业一段时间,观看一番市场变化再说。

  相比之下,一些大的中介公司,则纷纷想出新招数救市。记者发现,超过5年的二手房,被中介公司拿来做卖点。一些地段较好、免税的房源,成为各个中介抢夺的焦点。像顺驰等部分知名房产中介,利用自己信息网络,从庞大的房源数据库中“搜索”出一批房源,并取上“新政优势房源”、“无营业税房源”或是“购入满五年房源”的名字,而这些房源都指向一个共同的关键词:“无营业税”。

  “我们最近从房源数据库存中找出了700多套‘无税’房源推向市场,现在济南顺驰的每一个单店都有‘无税’房源在销售。”在东关大街上,济南顺驰房产中介一姓金的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介绍,不涉税的房源建造年份基本都在2000年以前,与市场上人们欢迎的准二手房相比,这些房子在户型设计上、配套设施或是小区景观上都有一定差距,但价格相对低廉是其最大的优势,很适合购买力较弱的首次置业者。

  “无营业税”房源的确让人耳目一新,给中介引来不少人气,争夺这种类型的房源成了一些中介的新目标。一位家住建鑫花园的业主将一套2000年购买的房子刚在网上发布销售信息,结果让他感到迷惑的是,有意买房的电话还没收到,一些中介公司经纪人纷纷打来电话,表示愿意降低中介费或免费为其代卖。

  济南市房屋产权登记中心最新统计显示,1—5月份,全市二手住房成交4989套,成交面积44.97万平方米,成交金额10.09亿元,成交均价2243元/平方米,分别比上年同期增长-26.5%、-29.9%、-29.6%和0.3%。也就是说,除了价格没有多大变化外,二手房成交量其他指标下滑幅度均在两成以上。


记 者 郝爱萍  实习生 孙剑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