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风警报:苏东今夜起有大雨狂风 南京不受影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9日10:06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今年第三号台风“艾云尼”来了!这也是今年第一个对我省有较明显影响的台风。省气象台昨天发布了台风警报,“艾云尼”目前正以每小时18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偏北方向移动,强度有所减弱。受其影响,今天夜里起到明天我省东部地区会有大雨狂风,苏北沿海海面上的最大风力更是会达到11级左右;但是它对南京不会有明显影响。

  和前天一样,昨天南京依旧是个闷热的天气,空气湿度一直很高,基本维持在80—
90%之间,虽然最高气温不到32℃,但人们感觉闷热难耐。城市上空始终“雾气缭绕”,空气能见度不高。气象专家说,人们在这样的天气情况下感觉很难受,空气中的水气还会吸附污染气体,对人体有害。

  据中央气象台监测,“艾云尼”昨天下午2点的位置在台湾东部大约500公里洋面上,中心气压为950百帕,近中心风力达到45米/秒,达到了14级,已经成为强台风。和今年前两个台风“忽略”我省不同,这次的“艾云尼”对我省东部有较明显影响。今天夜里开始,该地区将出现降雨,雨量中等,局部将有大暴雨,海上将出现7—8级阵风9级的偏东大风;另外,气象台还发布了苏北沿海海面大风警报,今明两天苏北沿海海面会出现大到暴雨,还会出现9—10级阵风11级的偏东大风。“艾云尼”对南京的影响不会那么明显,只有些间接影响。据最新预报显示,今天南京多云到阴,局部有阵雨或雷雨,风力也不是很大,为4—5级阵风6级,人们外出还是要注意安全。

  据最新气象预报显示,今天我省西部地区多云,局部有阵雨或雷雨,其他地区阴到多云有阵雨或雷雨,局部雨量大。南京最低气温为25℃,最高气温为31℃;苏北地区最低气温为23—25℃,最高气温27—30℃;苏南最高气温为30—33℃,最低气温为25—26℃。10日,全省多云转阴有阵雨或雷雨,全省的最低气温为25℃,东部地区最高气温为30℃,其他地区最高气温为31—32℃。11日,沿江苏南地区阴有阵雨或雷雨,最低气温为23—26℃,最高气温为31℃左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