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武警广东总队举行反恐演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9日10:09 法制日报

  武警广东总队组织的组建以来最大规模反恐演习今天在武警广东总队反恐训练基地举行:只听嘭!嘭!嘭!枪响靶落;只见噌!噌!噌!飞身上楼;嗖!嗖!嗖!跨越障碍……特战队员高超的军事技能和过硬的实战本领,展示了武警官兵“首战用我、用我必胜”的坚定信心和决心。

  在处置大规模劫持人质事件核心区武力突击综合演练现场,记者看到,武警部队主
要围绕武力突击这一课题,着重演练封控、侦察、突击等内容,提高部队在反恐作战行动中的组织指挥水平和整体作战能力。情况设想是:某恐怖组织准备在华南华州市举办大型运动会前夕对我实施恐怖袭击活动,企图以人质为要挟,迫使我国政府释放其被我抓获的骨干成员,损害我国国际形象。

  面对突发严重事态和凶狠狡诈、惨无人性的恐怖分子,立即启动反恐应急指挥体系,成立联合指挥部,组织公安、武警、军队、地方等力量,迅速对事件现场的核心区形成严密封锁态势,实施缜密侦察,进一步摸清恐怖分子人员特征、所处方位、携带武器及被劫持人质位置等情况。武警前指综合各方面情况,研究核心区武力突击方案,反恐分队立即在模拟场地展开训练,做好武力攻击准备。在谈判无效,恐怖分子开始枪杀人质的紧急情况下,反恐分队奉命实施武力攻击,成功捕歼恐怖分子,安全解救人质。

  观看完演习后,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张德江对广东总队的反恐建设和官兵们精湛的军事技能给予了充分肯定。张德江指出,近年来,广东总队圆满完成了党和人民赋予的各项任务,尤其是成功参与处置了各类突发事件,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和促进经济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他强调,武警广东总队必须忠实履行保卫国家安全,维护社会稳定,保障人民群众安居乐业的神圣使命。

  本报广州7月8日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