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证券专家论股市热点:普通投资者别玩股指期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9日10:20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中国经济在较长时间将保持较快增长,借助资本市场,一批‘新蓝筹’公司将有望成为世界级的公司。”昨天,明星基金经理——融通新蓝筹基金经理刘模林在与我省新蓝筹基金持有人代表座谈时,对中国股市前景表示乐观。

  记者了解到,融通新蓝筹自成立以来,一直表现优异。截至7月6日,该基金累计净值率达72.09%,年化收益为18.89%。今年3月,国际权威基金评级机构——理柏公司对中国基
金进行首次评奖,考虑中国开放式基金发展历史短,只设一年、两年、三年期三个奖项,在所有运作时间已超过三年的全部开放式基金中,融通新蓝筹成为三年期这个含金量最高的奖项的唯一得主,被誉为中国最具稳定持续回报能力的基金。

  在谈到如何控制风险时,刘模林说,始终把控制风险、保护投资者利益摆在最重要的位置,并将此原则贯穿于基金业务的各环节;基金管理公司本质上是为投资者提供投资理财服务,基金产品的设计必须满足投资者的市场需求。

  在谈及股指期货时,刘模林说,股指期货一旦推出,对市场各方的影响比融资融券政策更为广泛、深远,它直接连通了证券和期货两大市场,互动性大大增强,使两大市场的资金和交易外延呈几何方式扩大,为实施大兵团作战、跨市场运作提供了广阔的空间。市场交易行为将向更高的层次发展,这需要市场参与者有更高的素质。同时,由于具有更高的风险,可以说是机构和期货老手的乐园,普通投资者应浅尝即止。

  刘模林说,股指期货曾多次成为市场舆论焦点,人们一直担心股指期货的推出将导致股市暴跌,理由是A股明显的股价虚高和风险折价的存在,市场悲观者众。但是,经过股权分置改革洗礼后的A股市场,已经消除了最大的制度障碍,股价估值趋于合理,这也为股指期货打了坚实的基础。

  展望后市,刘模林认为,目前市场人气稳定,机构投资者做多的意愿依然强烈,这从一批绩优高价股反复走强中可以看出,如有色金属以及航天、军工等人气板块反复活跃,使得个股大面积涨停的现象再次出现。不过,后市期望股指再度出现连续拉升的可能性很小,大盘有可能维持近阶段震荡向上的格局,同时不排除受上市公司中报业绩不理想的拖累,大盘构筑中期头部的可能性。整体而言,在长线看好大盘的同时,短线应注意风险的控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