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海受台风影响将有6-8级大风夹杂阵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9日10:21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记者 刘晶晶) 昨天的一场暴雨,暗含了台风杀到的征兆。上海中心气象台昨天下午17点发布浙江中部、南部沿海海面强台风警报,从今天夜里到明天上午这段时间,台风“艾云尼”将给申城带来阵雨大风,市区最大风力为6-8级,沿江沿海地区7-9级,台风预警信号也有可能今天拉响,不过由于这次台风是从海面擦过,对市区影响并不会伤筋动骨。预计今天白天本市仍为多云到阴天气,局部有阵雨。

  据上海中心气象台最新气象资料分析,“艾云尼”于昨天夜间进入了东海南部海域,之后将沿东经124-125度北上,并将于明天早晨到上午在上海以东约200-300公里的海面上越过上海同纬度,进入黄海海域,真正算得上是“贴身而过”。

  事实上昨天本市的一场暴雨也是间接受到了台风的“挑拨”。昨天申城主要受梅雨带影响,本就有了下雨的基础,而台风所带来的强东南气流与黄海-东海交界处的切变线又在旁“煽风点火”,形成了一条从东北到西南一直蔓延到上海市区的强降雨带,导致了这场暴雨。上海中心气象台昨天中午12时49分直接拉响了暴雨橙色预警信号。

  -昨日风雨影响

  三个区20多条段马路短时积水

  本报讯(记者 吴晓青 通讯员 章震宇)哗啦啦!昨天中午11点起本市突降一阵滂沱大雨。记者从本市防汛指挥部获悉,由于降雨过于集中超过本市每小时27-36毫米的排水能力,造成杨浦、虹口、闸北等地20多条段马路短时积水,崇明向化、中兴、陈家镇等地也出现较为严重的积水。

  据记者了解,雨情发生后,本市防汛部门和相关区县防汛、水务、排水等部门按照应急预案迅即采取措施,调度各排水泵站、水闸全力抢排暴雨积水,崇明陈家镇消防队也赶赴积水严重地区协助抢排。杨浦、虹口、闸北等地的积水在雨停1小时内基本排除,崇明向化镇、陈家镇等地的积水预计将在今晚排尽。

  鞍山四村80户民宅“水汪汪”

  本报讯(王佳敏)新村路面成了水洼泽国,居民家门口的“水堤”更是挡不住从地面中蹿出的水流,昨天上午的一场豪雨让鞍山四村近80户居民家中“泡汤”。截至记者发稿前,新村积水仍漫过脚踝处,消防部门预计整个排水工作将持续到晚上9点左右才能完工。

  昨天下午记者赶到现场时,尽管已经经过了消防部门3个小时不停抽水,但整个新村80号到90号之间的三条“弄堂”仍然一片“汪洋”,趟着近1尺积水的居民几乎都已经空腹“抗洪”一整天。

  “你看我好端端的钢琴就这样浸在水里一个下午。”指着家中已经被水泡走了漆皮的钢琴,81号楼的姜先生无奈地告诉记者。记者随机走访的几户居民家中的地板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开裂,墙面油漆整块整块剥落,有些墙面仍可清晰发现有水流慢慢渗透。

  浦东一路段上街沿成池塘

  本报讯(王佳敏 实习生 范佳颖)整箱的食品完全被浸没在雨水中,为防止意外孩子被“高置”在了店铺的货架上,昨天上午的一场暴雨让整个浦东高行镇行南路成了水洼泽国,整条街上的店面全都成了游泳池。

  据了解,这场积水主要是由于路面地势不平,导致排水系统无法正常工作造成的,不断上涨的水位直到昨天下午“云开雾散”后才慢慢开始下降。

  截至记者发稿前,行南路的水已经褪去。

  -链接

  台风将给我国东部海区带来强风暴雨

  据新华社电记者昨日从

中央气象台获悉,今年第3号强台风“艾云尼”即将给我国东部海区带来强风暴雨。

  监测显示,“艾云尼”的中心8日8时已经移到我国台湾省花莲市以东大约50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也就是北纬23.2度,东经126.5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5级(50米/秒)。预计强台风中心将以每小时10至15公里的速度向西北偏北方向移动,8日夜间进入东海南部海面。

  受其影响,8日到9日,巴士海峡、巴林塘海峡、台湾以东洋面、台湾海峡、东海海面、黄海南部海面的风力将逐渐加大到7至10级,强台风中心经过的附近洋面有14至15级大风,台湾沿海、福建北部沿海、浙江沿海、长江口区、江苏南部沿海的风力也将逐渐加大到6至9级;台湾东部有大到暴雨。

  浙江昨发布沿海海面强台风警报

  据新华社电浙江省气象台昨日5时、11时两次发布沿海海面强台风警报和大风警报,提醒出海船舶和有关方面注意。

  浙江省气象台昨日11点发布的强台风警报和沿海海面大风警报称,今年第3号强台风“艾云尼”8日8时的中心位置在舟山市定海区东南方向大约880公里的洋面上,中心气压940百帕,近中心的最大风力15级(50米/秒)。目前强台风中心正以每小时10-15公里的速度向西北偏北方向移动。

  预计强台风中心未来继续向西北偏北方向移动,8日夜里进入东海东南部海域,逐渐向浙江沿海海面靠近,最大可能于9日到10日中午沿东经124度附近北上。

  受“艾云尼”外围影响,浙江南部沿海海面有9-11级大风,浙江中部北部沿海海面有10-12级大风,台风中心经过的附近海域风力可达13-15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