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候客黑三轮逼行人横穿马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9日10:27 沈阳网-沈阳晚报

  

候客黑三轮逼行人横穿马路
7月8日,记者在中街新玛特商场门前发现,10多辆“黑三轮”在人行横道前一字排开。他们的“候客”把那条人行道几乎完全堵死,很多市民为了躲避他们,不得不选择在没有人行道的地方横穿马路。更令人吃惊的是,当几名“黑三轮”车主发现记者拍照后,竟一起围攻记者、抢夺相机。

  堵道“黑三轮”引民愤

  当日上午,记者接到读者的投诉电话,沈阳市近期开展的“文明出行”活动,使很多行人都改掉了不遵守交通规则的坏毛病,他感到很欣慰。但在中街东口的新玛特商场附近,却有大量的“黑三轮”堵住了人行横道,使很多行人被迫违反交通规则乱穿马路,他认为相关执法部门应该出面整治。当天下午1时左右,记者来到了新玛特商场门前,果然,新玛特和苏宁电器之间的人行横道上,已被10多辆机动三轮车堵死。记者随机采访了几名没有通过人行道过马路的市民,他们告诉记者,看到有三轮车停在那里,他们觉得走人行道还得绕过三轮车,很麻烦,所以就选择了从没有三轮车的地方横穿马路。受访者全都表示,对那些非法营运的黑三轮应该予以整治。

  记者拍照竟遭“围攻”

  摄影记者对现场状况进行拍照时,竟然出现了令人意想不到的一幕。当一名三轮车的车主刚拉上一名乘客时,突然发现了记者,他当即停下车来对记者破口大骂,记者表明身份后对方才悻悻离去。但随后一名原本在此“候客”的三轮车车主却和另外3名中年男子围了过来,开始谩骂记者,并叫嚷着:“我们有肖像权,你拍我们不行,我们得报警!”记者表示希望对方报警,他们走近记者说:“你马上把照片删了,不然我们把你的相机砸了。”记者拒绝了他们的无理要求后,一名穿短袖T恤衫的男子竟然用手臂狠狠地击打记者的腹部,并且抢夺相机。记者马上把相机夹在腋下保护,并且拨打了110报警。

  行凶者逃跑“黑三轮”未散

  见到记者报警,4名男子停止了对记者的攻击,然后马上分散开,有的开三轮车、有的步行离开了现场,边走还边对记者骂骂咧咧。这时,记者才注意到一个细节,他们中有几个人开的是肢残代步车,但在攻击记者和逃离现场时,却没有一个人身体有“残疾”。大东分局小东派出所的民警赶到现场,对记者的遭遇非常重视,他们先是陪记者四处认人,随后又决定在现场蹲守。但等候了很长一段时间,那几名攻击记者的“黑三轮”车主也没有回到现场。出警民警向记者表示,只要记者今后认出了行凶者,可随时到派出所报案。

  当日下午3时,记者再次回到现场后发现,虽然围攻记者的几人仍没有出现,但那里的“黑三轮”却越聚越多。本报记者刘强实习生傅峻孙迎智摄影沈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