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创业展”帮失业者当老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9日10:27 沈阳网-沈阳晚报

  

“创业展”帮失业者当老板
创业成果琳琅满目专家说:选择项目不要太随意,以免造成重大损失,要选择投资规模不大、有一定发展前景、技术难度不太高的项目

  本报讯(记者高薇)历时3天的辽宁省下岗失业人员创业成果展洽会于7月8日落下帷幕。本届展洽会以“鼓励自主创业,提高就业技能”为主题,6万余人到展会参观、购物,创业产品的销售额达700万元。

  自主创业者提升品牌

  此次展洽会的规模、档次、项目技术含量都居历次之首,吸引了众多下岗失业人员前来观展。很多创业产品都供不应求,如大连市的昆布海台,鞍山市聚宝玉器行的岫玉在展会开幕当天即销售一空。有的下岗创业人员已开始注重提升创业品牌,大连市的美雅丽家居服饰,抚顺市的大清煎饼,就是其中的范例。

  3000人达成合作意向

  据了解,此次展洽会为广大下岗失业人员量身定做了360个创业项目,投资规模不大,但都具有一定的市场发展前景,技术难度不高,适于下岗失业人员学习掌握。锦州市的软陶工艺制作,盘锦市的蒲草编织等创业项目深得广大下岗失业人员和众多观展者的好评。据统计,展会期间,已有3000多人和展会所推介的创业项目达成了合作意向。

  另外,为了能让更多的下岗失业人员了解再就业优惠政策,展会还专门设置了3个展位的政策咨询区,为广大下岗失业人员宣传、解答就业创业、减免税费、小额贷款、社保补贴等各项新再就业优惠政策。

  这些项目有适合你的吗

  本报为创业者挑选了几个项目,仅供参考。

  项目一:智能投币下载收款机

  随着手机、 MP3等产品的广泛使用,街头自动下载机将成为年轻人的新宠。每台音乐下载机每分钟可下载15首歌曲,每小时下载900首,按照保守估算会有20%的使用率。

  项目二:“靓”房子七彩免烧瓦

  此项目打破传统积压成水泥瓦的工艺,利用新技术在瓦表面形成结晶,生产成本低,使建筑更美观。

  项目三:家用节水阀

  一种节水自如、造价较低的“家用节水阀”将会走进平常百姓家。其通用性强,易安装,使用寿命长。帮助家庭有效节水,可达到水的二次利用。

  项目四:开家手工剪纸店

  一套12生肖的剪纸一人两天半就可完成,经济效益非常可观。其材料易得、成本低廉,非常适合下岗再创业者经营。孙盼盼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