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繁荣“一区三带”助推皇姑腾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9日10:27 沈阳网-沈阳晚报

  

繁荣“一区三带”助推皇姑腾飞
温贵纯“皇姑区要围绕‘一区三带’为核心的两大经济板块建设,打造工业、旅游、文化产业品牌经济,提升发展速度,加快腾飞进程。”7月8日,皇姑区委书记温贵纯在接受本报采访时表示,皇姑区作为沈阳市的中心城区之一,有决心,也有信心按照市党代会提出的目标要求,在沈阳未来的发展中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工商立区,“一区三带”推动皇姑腾飞

  温贵纯表示,皇姑区要从区情出发,从发展规划入手,进一步明晰思路,加快发展。在发展思路上,针对皇姑区经济总量不足,缺少可持续性税源项目特别是工业项目的现状,我们要坚持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全局,完善四大发展战略,进一步明确以开放拉动经济,以项目促进发展,实现经济跨越发展的工作思路。

  在发展布局上,进一步完善以“一区三带”为核心的两大经济板块功能定位。将北部工业区建设成设施完善、技术密集、环境优美、经济繁荣的现代化新型工业园区;将“金廊”经济带建设成建筑现代化、环境生态化、道路景观化的现代服务业产业聚集带;将长江商业街经济带建设成集购物、餐饮、休闲、娱乐于一体的,满足多层次需求的新型市级商业区;将舍利塔综合经济带建设成商贸发达、景观丰富的旅游经济圈。

  在发展速度上,皇姑区在市下达计划指标的基础上,力求更高更快。实际利用外资必保达到1.7亿美元,力争达到1.75亿美元;引进内资必保达到25亿元人民币,力争达到30亿元人民币;固投必保达到120亿元,力争达到125亿元;财政收入必保达到6.65亿,力争突破7亿元,通过提升发展速度,加快皇姑腾飞进程。

  开放富区,引来大项目助推发展

  温贵纯对记者说,今年是沈阳的“开放年”,皇姑要抓住这一契机,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力度。他具体解释道,在北部工业区,一期开发建设和招商任务基本完成的基础上,做好新引进的环保基地、耐磨合金等4个工业项目建设。推进中铁钢结构、毓鑫园等8个在建项目,扶持已竣工投产华樱铁路等项目。在“金廊”经济带,大力推进位于北站北地区,占地20余万平方米、投资12亿美元的西埃德蒙顿城项目。在长江商业街经济带,加速中乾广场项目建设,尽快促成北京燕莎集团进场经营;加快韩国新城、居然之家(克莱斯特公建项目)等项目建设速度,尽快盘活佳合大厦、金穗园等闲置资源。在舍利塔综合经济带,尽快完成投资3000万美元的辽城文化园项目的拆迁收尾工作,推进已签约的,投资4320万美元的明廉“新西塔城”项目。

  环境优区,开辟引资“绿色通道”

  温贵纯说,要确保党代会确定的“三大目标”任务完成,实现皇姑经济的跨越发展,必须有良好的投资环境和社会环境作保证。在投资环境方面,皇姑要继续坚持四大招商理念,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强化开放意识,发动全区干部群众积极参与到“开放年”活动中,形成浓厚的开放氛围。尤其要灵活充分地利用政策空间,研究制定新的吸引外商投资的优惠条件,提高招商引资竞争力。进一步创新管理方式,完善管理手段,通过简化审批手续,缩短审批时限,使“绿色通道”更加畅通。强化落实外商投资企业执法管理会签、外商投诉受理等制度,维护外商的合法利益。在社会环境方面,突出做好就业再就业和“三保一线”工作。始终坚持以稳定保发展的原则,全力解决华山、寿泉棚户区改造超期回迁等历史问题,努力保持来之不易的社会稳定形势。本报记者朱峰摄影夏永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