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省高校招录工作正式开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9日10:28 河北日报

  本报7月8日讯(记者仝静海)今天,随着提前批院校及专业录取的开始,我省2006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正式拉开了帷幕。提前批院校及专业共计划录取考生9339人,其中文科5599人,理科3740人。

  参加提前批录取的院校和专业包括:军队、公安院校或专业,国防生,按有关规定对身体条件有特殊要求或需要政审、面试的海洋运输类、司法类部分专业,本硕博连读专业
及教育部和省招生委员会规定提前录取的专业。使用我省联合测试成绩的艺术类本科专业(不包括本科三批艺术专业)、所有单独测试的艺术类本、专科专业录取与提前批同期进行。

  今年我省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继续按照公平竞争、公正选拔、德智体全面考核、综合评价、择优录取、入学考核形式以文化考试为主的原则进行。继续实行“院校负责、招办监督”的录取办法,即在统考成绩达到同批录取控制分数线的考生中,高校确定调阅考生档案的比例,一般应控制在120%以内,省教育考试院按高校提出的调档比例向其投放相应的考生电子档案。思想政治品德考核合格、通过身体健康状况检查统考成绩达到同批录取控制分数线并符合学校调档要求的考生是否录取以及所录取的专业等由高校自行确定,对未被录取考生的解释工作以及其他遗留问题的处理由高校负责。省教育考试院负责组织实施向高校投放合格生源电子档案,监督高校执行国家招生政策、招生计划完成情况,纠正违反国家招生政策、规定的行为。

  今年录取现场继续实行全封闭管理,凭证进场,除招生工作人员和纪检监察人员外,其他人员一律不得进入现场。为确保录取工作的公平、公正、公开,录取现场设立纪检监察组,负责招生录取现场及院校端的监督检查工作,受理涉及违反招生政策、规定的投诉和举报,查处违纪事件以及接待群众来访、录取结果查询、处理群众来信等。咨询、举报电话为:0311-83081699。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