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通知欠债人转走774万元存款 杭州一银行行长被司法拘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9日10:40 大华网-汕头日报

  新华社杭州7月8日电(记者方列)法院去银行执行债务纠纷判决,而银行行长却趁和法官交涉的机会,悄悄通知欠债人转走了774万元存款。这名银行行长日前因涉嫌妨害执行公务,被杭州市江干区法院司法拘留。

  两个月前,杭州市两家企业向江干区人民法院递交申请,要求某建设公司偿还欠款11万多元。7月7日上午,法院查账得知,该建设公司在中国农业银行某支行的账户里有近千
万元的存款。执行法官找到银行前台工作人员,按规定出示了扣划通知书和民事裁定书及相关证件。工作人员收到相关材料后称要交给行长莫某定夺,随后一直没有回复。

  在不得已的情况下,执行法官直接找到了行长莫某,但莫某却表示账户里划款需要向上级银行审批(根据有关规定,法院扣划被执行人银行相关款项只需出示扣划通知书、民事裁定书和相关证件即可,不用上级银行审批 。执行法官要求查账,这才发现被执行单位账户里只剩下1885.13元。事后查证发现,就在法官与银行交涉之时,被执行账户内有一笔774万元的存款于11时21分12秒被划转进另一账户。

  法院依法对该银行行长莫某进行拘传,做笔录时,莫某承认,他给欠债人打了电话。江干区法院随后以涉嫌妨害执行公务,司法拘留莫某15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