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吉林一中学 评选十孝子 孝道文化引发热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9日11:04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据新华社长春电 吉林省吉林市第四十九中学一段时间以来热闹非凡,师生热议学校开展的校园“十大孝子”评选活动。

  吉林市第四十九中学共有学生1500名,其中90%以上是农民子弟。校长王琳介绍,学校大多数学生住校,很多学生在花钱时大手大脚,有些学生不仅对老师没有礼貌,对家长也不孝敬。

  此次评选“孝子”活动对“校园孝子”的总体要求是“要尊敬长辈、珍惜父母的血汗钱、要尊敬师长、要乐于助人”。 通过半年的推荐、海选、公示,6月28日,校园“十大孝子”出炉。入选“十大孝子”的学生全部来自贫困家庭,父母或丧失劳动能力,或重病在身。初一女生黄鹤娟,母亲长期照顾因肝病住院的父亲,她从11岁开始就自己做饭、洗衣。听说蒲公英可以治疗父亲的病,她不顾路途遥远,走十几里路去采挖,如此坚持了3年,直到父亲痊愈。

  “孝子”事迹虽然感人,但也有一些家长表示,这种评选结果不具有社会普遍性,这些孩子所处的条件比较特殊,不利于更多普通家庭的孩子学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