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创维五年公益捐助8600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9日11:13 汉网

  北京消息 近日,创维等十家企业或机构荣获“中国公益事业十大贡献集体”光荣称号。九届全国人大副委员长吴阶平、全国政协副主席孙孚凌、人大副委员长曹志等领导亲自为创维等获奖单位颁奖。

  据介绍,目前,创维公益活动事业已经形成了三大主线,一是“西部健康光明行工程”,二是“创维情·文化行”活动,三是“创维新农村影院工程”,这三大工程三管齐下
,累计已投入8600万元,社会反响热烈。

  据了解,创维“西部健康光明行工程”自2002年启动至今,已累计为西部贫困地区1000名白内障儿童免费实施了手术,使他们重见光明。同时,创维还与光彩基金会合作,为西部地区援建上百所光彩希望小学。

  2005年7月,“创维情·文化行”大型送文化下乡活动正式拉开帷幕。通过文艺演出的形式,创维把科技、文化和温暖送到了城镇居民身边,受到地方各级政府和老百姓的大力支持和欢迎。

  4月,创维再次出资千万,启动了一项名为“新农村影院工程”的公益活动,派遣多个放映队分走全国300个县、4000多个乡为1亿农民免费放映6000多场电影。据悉,该活动首映式已于5月底分别在山东章丘和广东英德拉开帷幕,湖北、河南等各地并已陆续放映了数百场。

  创维董事局主席王殿甫说:“企业发展了不能忘本,要回报社会,我们只是想通过实际行动,为老百姓实实在在做些事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