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座谈会上外企"考"质监:可看电视的冰箱能否生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9日13:02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近日,市质监局、市外经贸局召开外企座谈会,征求外企对职能部门的意见,并了解、解决外资企业遇到的困惑。

  “我们生产的新产品如果没有相应的标准,能不能生产?例如,具有电视播放功能的‘冰箱彩电’,现在国家没有相关标准,能不能生产?”博西华电器(江苏)有限公司一名工作人员提问说。

  市质监局标准化处负责人回答说,根据国家有关规定,任何工业产品和批量生产的产品都必须有相关标准才能生产,如果目前没有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企业则可以自己制订企业标准,到质监部门备案后即可生产。

  南京LG同创彩色显示系统有限公司、南京夏普电子有限公司等14家外资企业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此次座谈会。市质监局局长杨海宁说,召开此次座谈会的目的,主要是为了在政府职能部门和我市近万家外资企业之间建立起直接沟通的渠道和机制,及时了解并解决外资企业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惑和问题。此后,类似活动质监部门还将不定期举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