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四处乱说两人曾同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9日13:06 新闻晚报
□通讯员 胡海容 记者 李胜南

  晚报讯 王先生在多种场合称曾与50多岁的高女士同居,并用了一些不雅之词来形容高女士,倍受压力的高女士遂一纸诉状将王先生告上法庭。近日,杨浦区法院一审判决王先生向高女士赔礼道歉并赔偿精神抚慰金500元。

  高女士和王先生都已年过半百,双方于2005年相识。2005年5、6月间,王先生曾在各种场合对高女士的朋友说,高女士是他的女朋友,双方曾经同居,发生过性关系,并用了
一些不雅的词语来形容高女士的身材等。一时间,高女士的亲友对高女士议论纷纷,造成了高女士很大的心理压力。今年6月,高女士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王先生赔礼道歉并赔偿精神抚慰金1万元。

  在法庭上,王先生辩称两人之间并非像高女士所称的是同事关系,而是经婚姻介绍所介绍认识,以发展男女关系为前提进行交往,所以他曾经表示过高女士是他的女朋友,但没有说过双方发生性关系等侮辱性的语言,不同意高女士的诉讼请求。

  为证明王先生曾有过诋毁之辞,高女士提供了四名证人,四名证人一致表示曾听到过王先生有过上述言论。

  法院审理认为,公民的名誉权受到侵害,有权要求赔礼道歉,并可以要求赔偿精神损害抚慰金。证人证明王先生曾多次在他人面前说两人曾经同居、发生性关系等,该言论涉及隐私,使高女士的公众评价下降,已侵害了高女士的名誉权。王先生虽然否认证人证言的真实性,但未提供相应证据予以否定。据此判决,王先生以书面形式向高女士赔礼道歉,并赔偿精神损害抚慰金500元。

  (文中当事人系化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