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特大暴雨淹了60多条马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9日13:06 新闻晚报
记者 杨冬 时晔 通讯员 章震宇

  晚报讯 昨天中午和傍晚,本市出现两波强降雨,浦东、崇明、长兴、杨浦、虹口等地的小时雨量高达70-148毫米。由于降雨过于集中,超过本市每小时27-36毫米的排水能力,造成浦东、杨浦、虹口、闸北等地60多条(段)马路积水,1500多户民居进水,崇明向化、中兴、陈家镇等地也出现较为严重的积水。

  据市防汛信息中心和市水文总站统计,这两次强降雨主要集中在浦东、崇明和市中
心区,雨量最大的崇明长兴岛达150毫米,其次是浦东高行148毫米,浦东西沟134毫米,崇明向化131毫米,杨浦控江126毫米,均达到大暴雨程度;虹口曲阳83毫米,黄浦57毫米也都达到暴雨程度。

  雨情发生后,市府和相关区县防汛、水务、排水等部门按照应急预案迅即采取措施,调度各排水泵站、水闸全力抢排暴雨积水,公安、消防等也派出警力维持秩序,调集消防车协助抢排。据统计,昨夜今晨仅浦东、杨浦、崇明三区县就有近4000名干部职工、公安干警、消防官兵奋战在防汛排水的第一线。截至今天凌晨零点,除个别地区尚有零星积水外,居民家中积水已退尽。

  又讯 今日天气虽然转晴,但由于受风力影响,上海至普陀山、嵊泗、淀海方向的客船停运。但至崇明三岛的客船昨天与今天均未受到影响,两大机场航班同样正常起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