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京30万人今年看上数字电视 支付系统即将运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9日13:22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继金川花苑、吉庆家园、天都芳庭、腾达雅苑、怡康新寓5个小区先后完成数字电视整体转换后,昨天,南京富丽山庄小区1500户居民也全部看上数字电视,至此,南京已新增数字电视用户1万多。

  今天金陵3村、金陵4村和观音里小区数字电视整体转换也正式启动,预计到7月13日,随着瑞金新村小区数字电视整体转换工作的结束,南京首批11个小区的整转工作将全部完
成。据悉,第二批数字电视整体转换小区名单近日就将公布。

  每月新增6万户,全年完成30万户

  南京广电网络公司负责人薛留忠昨天在富丽山庄数字电视整体转换现场告诉记者,市民对数字电视整体转换的热情和配合超出他们的想象,现在每天有2000户南京人在领取和安装好机顶盒后,看上了数字电视。以目前每月新增6万户的速度,到今年底,南京将有30万户居民完成数字电视整体转换,加上试点期间发展的5万户,南京数字电视用户将达到35万户。

  目前南京已完成数字电视整体转换的小区,整体转换率最高的达到97.4%,平均93%。部分住户没有转换的原因主要是出差、房屋出租、房屋产权不明、非有线电视用户等。

  南京广电网络有关人士昨天还提醒市民,在每个整体转换小区,他们会现场办公两天,有4组负责安装调试的技术人员会跟随每个已领取机顶盒的居民上门安装并指导使用,如居民因故无法在两天内到现场领取机顶盒,事后可携带有线电视用户证、有效身份证件等相关证明材料,到南京广电网络分布全市的7个营业点办理相关手续。

  这些营业点分别是:南京广电大厦营业厅(白下路358号)、城西营业厅(汉中门大街120号)、城北营业厅(中山北路216号)、城南营业厅(光华路街道长巷西路1号)、中央门营业厅(黑龙江路2号-5)。

  专辟收视指南频道,推出优惠套餐

  为让市民能顺利收看到数字电视,南京广电网络已在南京电视台股市频道专门开辟了一个“数字电视收看指南频道”。每天晚上6点到第二天早上8点,市民可在该频道收看数字电视相关政策、机顶盒安装调试使用方法、数字电视频道介绍、各频道精彩节目简介等。

  据悉,数字电视付费节目已推出第一个优惠套餐“点播乐开怀”,资费标准20元/月,市民点播该套餐后,可收看“经典重温秀”、“新片大联播”、“哈族风行档”3个节目包(原价30元/月),另外送数码影院节目包。

  数字电视支付系统即将运营

  南京广电网络有关人士昨天还在富丽山庄数字电视整转现场透露,今后,南京数字电视所有付费节目都将采取预付费方式,目前他们正在搭建一个综合性数字电视付费平台,不久将投入运营。届时市民可通过手机支付、网络支付、数字电视充值卡等方便快捷的方式,坐在家中远程缴纳数字电视相关费用。

  目前,市民缴纳有线电视收视费和数字电视付费节目点播费的途径主要是:南京广电各营业厅,部分银行代扣代缴系统,这些银行包括南京农业银行、工商银行、中信实业银行、招商银行、邮政储蓄、民生银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