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市召开暑期高校领导干部会议 强卫出并讲话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9日13:24 首都之窗

  继2005年暑期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10所首都高校与顺义、通州等10个远郊区县展开对口支援并取得明显成效后,从2006年暑期开始,高校与区县的合作将扩大到本市的18个区县,这是从7月7日、8日召开的暑期高校领导干部会议上获悉的。来自首都70余所高校的党政负责人在会议期间一起谋划首都高校未来五年的发展。市委副书记强卫,市委常委、教育工委书记朱善璐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赵凤桐主持会议。

  强卫在会议上就高校参与奥运会志愿者相关工作进行了动员,他在讲话中要求首都高校要充分认识奥运会志愿者工作的重要意义,对提升大学生综合素质的重要作用,对推动社会主义和谐社会首善之区建设的积极作用,树立为奥运会志愿服务的光荣感、责任感和紧迫感。他鼓励首都高校发扬载人航天精神,高水平完成奥运会志愿者的各项工作。

  会议要求首都高校建设重点实验室、工程中心、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基地三个科技创新体系和科技成果转化和服务平台,实施重点学科突破战略,营造有利于科技创新和创新人才培养的创新文化,加强大学科技园、首都高校科技条件平台的建设,推进首都高校国际科技合作,提升首都高校的科技创新能力,增强首都高校在国际上的影响。

  朱善璐在讲话中代表市委、市政府感谢首都高校为首都现代化建设所做出的重大贡献,他要求区县和各委办局为高校发展提供便利条件,要求首都高校立足北京、融入北京,为北京服务,为首都经济建设的发展,实现“新北京、新奥运”战略构想,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首善之区做出更大贡献。(刘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