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药监分局揭牌 药店医院送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9日13:46 新民晚报

  

  7日,西安市药监局长安分局举行揭牌仪式,6日晚,西安长安区某药店负责人投诉称,该局要求辖区内的医院和药店缴纳“赞助费”,少则几百,多则上万。大多数药店意见很大,但因为药监局管着他们,只好缴,他们药店缴了2000元。

  参会者排队缴现金

  7月7日,长安饭店一楼大厅摆了几张桌子,四五名工作人员正在接待参会人员,十几分钟内多位与会者排队缴费。

  一位女士走到桌前,掏出一个红色纸包,微笑着递给一名工作人员,对方微笑着接过纸包打开,里面有一沓百元钞票,工作人员很快把钱装到黑色腰包里,且没有给那位女士开票据。而那位女士在“揭牌仪式参加人员名单”上签字后,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上了6楼会议室。

  没过几分钟,一位穿红色T恤的男子来缴费,他把钱交给了穿黑白相间T恤的男性工作人员,工作人员收钱后也没开票据。

  局长承认收“赞助费”

  西安药监局长安分局局长张公民说,他们确实收到部分药店和医院的“赞助费”,因会议中午才结束,具体数额要到办公室核查。

  近一个小时后,进来一名穿黑白相间T恤的男子,他就是上午在长安饭店负责收款的。张公民介绍,此人叫曹建平,稽查队工作人员,主要负责这次揭牌仪式的收款工作。

  记者问:“这次你们一共收了多少‘赞助费’?”曹回答:“2200元。”记者说:“如果你确认数字准确,那么请在采访本上签名。”曹建平说:“这样不合适吧,我不签名。”张公民摆手示意曹不要说话,让他签完名离开。

  张公民说,药店和医院的缴款都是自愿的,他们实在挡不住,不存在强制和摊派收费。当日参加揭牌仪式的药店和医院有60多家,主要是参加药品市场整顿工作的。

  省市药监局表态3日内必须退还钱物

  收红包事件引起陕西省药监局、西安市药监局的高度重视,责令药监长安分局在3日内退还所收全部款项,消除影响。昨日,药监长安分局局长张公民退还了一家药店送上的1500元赞助费。《华商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