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电公司将投入400亿元支持河南电网建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9日14:32 新华网

  新华网河南频道7月9日电 (记者古文洪)国家电网公司和河南省人民政府7日在郑州达成协议:“十一五”期间,国家电网公司将投入建设与改造资金400亿元,加快河南骨干电网和外送通道建设。

  按照国家建设中部地区能源基地的部署,正在推进火电基地建设的河南省,也处在实现华中、西北、华北三大电网联网的枢纽位置,对全国电网的安全稳定运行有重要作用。
就进一步加快河南电网及外送通道建设问题,国家电网公司与河南省政府专门进行了会谈。

  “十一五”期间,国家电网公司将积极支持河南电网主网架建设,建设洛南至平顶山、新东、三门峡、信阳等500千伏输变电工程,进一步加强河南至华中输电通道,今年内开工建设鄂豫四回500千伏输电线路,形成河南至华中500万千瓦的输电能力。在此基础上,双方共同推动华中电网至华东电网直流输电工程建设,开辟河南新的电力外送通道,提高火电大省的电力外送能力。

  为支持河南电网加快发展,“十一五”期间,国家电网公司将在内部融资和企业债券分配以及注入资本金等方面给予适度倾斜,大力支持河南省电力公司不断提高投融资能力和经营发展能力。河南省人民政府将利用省级融资平台,积极支持电力企业筹措资金用于电网建设;支持城市配电网建设,协调地方政府将城市附加费全部或部分用于城市配电网建设。(完)

国电公司将投入400亿元支持河南电网建设

  “坝上一场风,从春刮到冬,春天刮出山子,秋天刮出犁底层。”这是张家口人对风的抱怨,在当地人印象里,坝上的风是一大害。可如今,昔日让人头疼的大风正变成加快发展的资源优势。河北省张家口市抓住北京举办绿色奥运的时机,大力发展绿色清洁能源,把开发风电资源作为建设北方能源基地的重要举措。到今年年底,张家口市风电总装机容量将达到24.8万千瓦,届时将成为全国最大的风力发电城市。

  张家口市位于华北平原与内蒙古高原之间,常年劲风不断,是全国少有的风能集中区,根据测风数据测算,该市具有建设700万—800万千瓦的风电场资源,坝上可建2—3个百万千瓦的风电场,现在坝上已被列为国家首批百万千瓦级风电示范基地。

  6月15日,我国首个750千伏输变电工程在青海省湟中县开工建设,这是我国自主研发建设的最高电压等级的电力系统工程。

  此次建设的西北750千伏输变电工程主要包括新建一座750千伏变电站、750千伏输电线路157公里,工程估算静态投资13.44亿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