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东医疗援藏已超2000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9日15:25 金羊网-羊城晚报

  22年派出22支医疗队支援林芝

  本报林芝电特派记者张小磊、陶勇报道:昨天晚上,一场专门为广东联合进藏送医送药爱心团、省卫生厅医疗考察团举办的欢迎宴会,在西藏自治区林芝地区八一镇蕃隆大酒店举行。在宴会前举行的捐赠仪式上,广东联合进藏送医送药爱心团向当地有关部门捐赠了50万元药品,省卫生厅医疗考察团捐赠了130万元现款。至此,广东医疗援藏已超过2000万元

  由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广药集团、羊城晚报共同组织的广东省联合进藏送医送药爱心团,前天中午抵达拉萨机场,爱心团成员发现同机抵达拉萨的有许多熟面孔。原来,由广东省卫生厅党委书记黄小玲带队的广东卫生系统考察团一行10人也前往西藏林芝地区考察。据介绍,省卫生厅的考察团是为第五批广东医疗援藏队打前站,他们在进行为期10天的考察后,将根据当地的实际情况,为第五批医疗援藏作准备。

  黄小玲告诉记者,广东省医疗援藏队,是全国最早进入西藏地区的医疗队之一。从1985年开始,广东省已派出了22支医疗队支援西藏林芝地区的医疗发展。先后援藏一年以上的医疗管理人才、技术人才已超过100人。已将2000多万元的现金、药品、医疗设备捐给了当地。已分批在广东三甲以上医院为当地培养医疗技术、管理人才62人。

  林芝地委书记白玛朗杰激动地告诉记者,新中国成立以后,林芝地区的医疗状况在得到不断的改善。特别是广东医疗援藏队进驻林芝后,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林芝地区的第一台救护车、第一个中心供氧系统、地区血站、妇幼保健院医技大楼等等,都是广东医疗援藏队帮助建立起来的。在广东省医疗援藏队的帮助下,已建立了从区到县、乡、村完善的医疗服务系统。

  但是,由于林芝地区面积大,农牧民居住分散,这里医疗队伍的素质也不高,医疗设备还相对落后,所以农牧民缺医少药及健康状况较差的现象还很严重。他十分感激地说,林芝地区目前仍有12个乡没有通上公路,而这次广东省联合进藏送医送药爱心团将到达的墨脱县与波密县,就占了10个乡。墨脱县则是我国唯一一个不通公路的县。这次广东联合进藏送医送药爱心团把地点选在这些地方,将是这里农牧民的福音。

  西藏自治区植物资源丰富,仅高等植物就有5000多种,药用植物达到1000多种,各种常用中草药有400多种。在经过事前了解与昨天上午实地考察后,广药集团昨天与林芝地区科技局正式签订了开发一万亩丹参GAP基地的意向书。另外,广药集团“家庭过期药品回收(免费更换)机制”,昨天也与当地药监部门进行了西藏授权仪式。

  (晓航/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