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宁市民冒雨“携家带狗”赏名犬大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9日21:50 广西新闻网

  广西新闻网南宁7月9日讯 (实习生张秀年)今天,为期四天的国际名犬比赛在南宁动物园落下了帏幕,这次大赛给喜好宠物的人们过足了瘾。尽管天下着滂沱大雨,不少的父母仍然带着他们的孩子前往南宁市动物园观赏首届国际宠物(名犬)大赛总决赛。

  门口外:携家带狗前来观赛

  记者在动物园门口看到,有的观众牵着自己的宠物狗前往观看此次比赛,宠物狗们知道下过雨的地面不好受,个个都躲进主人的怀抱里不肯下来,看来这宠物狗比人还娇贵。一蹦一蹦跟在主人身后的宠物狗,孩子的高兴劲感染着周围的人,顿时把因为下雨给观众带来的不适减少许多。

  赛场上:孩子与宠物互相争宠

  活波可爱的小朋友们,很多都骑在父亲的肩膀上,观看宠物狗们的精彩比赛,而场外的宠物们也不干示弱,也窝在主人的怀抱里,全神贯注的欣赏同胞们精彩纷呈的比赛。

  在比赛会场上,一只只国际名犬争相斗艳,有一只叫雪纳瑞的雄性“怪物”狗,看上去类似一只山羊,原来是被美容师“整容”过,才有此般造型的。当一只有着小巧玲珑的身段,黄色的毛发,迈着轻盈步伐的博美犬出现在观众面前时,顿时赢得了场外观众的一片叫好声,它最终获得了本地繁殖生长狗的总冠军,获得名犬全场总冠军的是一只德国名狗杜宾犬。在整场比赛的最后,评判组还评出了最适合家庭饲养的迷你贵宾犬。记者看到,这只贵宾犬浑身雪白,耳朵是玫瑰色,而尾巴却是紫红的。原来是主人为了让它参加比赛才将它染成这种颜色,据主人介绍,这种犬聪明、通人性、不易掉毛,还很爱干净。这些名犬让爱狗的人们一睹为快,过足了眼瘾。

  赛场旁:最佳商机不容错过

  在赛场旁边有个横幅书写着“芸姐宠物”的地方,不注意看的人,以为是销售宠物的,可上前一看却是在销售宠物粮食,看来这年头生意人真是精明,都不愿放过这一绝佳商机。因为众多前来参赛和观看的宠物肯定也有肚子饿的时候。再看另一旁,还有摆着“宠物管理与经营专业”的招牌,仔细一问,原来是供喜爱宠物的人们咨询饲养宠物技巧的地方,看来真是应了那句话:林子大了,什么鸟都有。编辑:梁凯昌作者:张秀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