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保家卫国造福人民 广东省武警反恐能力明显提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9日21:57 中国新闻网

  昨日,武警广东总队在反恐基地举行了反恐训练成果汇报表演。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张德江,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华华,武警总部参谋长霍毅,省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华元,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厅厅长兼武警广东省总队第一政委梁国聚,省委常委、省军区司令员辛荣国,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游宁丰,省政协副主席柯小刚,省军区、驻澳部队、省边防总队领导同志蔡多文、刘联华、吕文彦、衡长福等观摩了汇报表演。

  近年来,武警广东总队坚决贯彻保卫国家安全、维护社会稳定和保障人民群众安居乐业的要求,坚持以任务为牵引、以提高反恐能力为课题、以确保制胜为目标,大力加强反恐力量建设,反恐能力得到明显提高。

  张德江对武警总队反恐建设和官兵精湛的军事技能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近年来,武警总队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团结一心,奋发进取,部队全面建设不断加强,圆满完成了党和人民赋予的各项任务,尤其是成功参与处置了各类突发事件,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和促进经济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他指出,武警总队必须认真贯彻落实胡总书记重要指示,牢固确立科学发展观在部队建设中的指导地位,不断推进部队全面建设实现协调发展、创新发展、加快发展,努力使广东总队的建设走在全国武警部队前列。要切实加强科学执勤、处突、反恐力量建设,切实做好应对重大突发事件和恐怖事件的各项准备工作,忠实履行保卫国家安全,维护社会稳定,保障人民群众安居乐业的神圣使命。他要求地方各级党委、政府要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武警总队建设,为武警总队的建设和发展提供坚强领导、全面支持和有力保障。

  在首先进行的分列式行进中,部队高昂的士气、铿锵有力的步伐和排山倒海的气势,彰显出一支让党和人民放心的威武文明之师。在反恐基础技能课目汇报过程中,特战队员高超的军事技能和过硬的实战本领,展示了武警官兵“首战用我、用我必胜”的坚定信心。

  在处置大规模劫持人质事件核心区武力突击综合演练中,主要围绕武警部队遂行核心区武力突击这一课题:着重演练封控、侦察、突击等内容,提高部队在反恐作战行动中的组织指挥水平和整体作战能力。

  情况设想是:某恐怖组织准备在华南华州市举办大型运动会前夕对我实施恐怖袭击活动,企图以人质为要挟,迫使我国政府释放其被我抓获的骨干成员,损害我国国际形象。

  面对突发严重事态,我立即启动反恐应急指挥体系,成立联合指挥部,组织公安、武警、军队、地方等力量,迅速对事件现场的核心区形成严密封控态势,实施缜密侦察,进一步摸清恐怖分子人员特征、所处方位,携带武器及被劫持人质位置等情况。武警前指综合各方面情况,研究核心区武力突击方案,反恐分队立即在模拟场地展开训练,做好武力攻击准备。在谈判无效,恐怖分子开始枪杀人质的紧急情况下,反恐分队奉命实施武力攻击,成功捕歼恐怖分子,安全解救人质。

  据武警广东总队牛志忠总队长介绍,总队反恐分队精良的准备、过硬的素质、顽强的作风和良好的风貌,得益于总队高度重视加强反恐力量建设,一是建立了反恐指挥机制;二是以提高核心区武力突击能力为重点,制定完善了方案,建立了多个反恐机构和战斗分队轮流训练、备战体系;三是加强反恐基地和装备建设;四是按照训战一致的要求,开发了反恐信息、激光模拟和机器人训练系统,大力开展模拟实战训练,反恐能力得到有效提升。

  (羊城晚报/刘中元许木泉罗时家祝俊业杜小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