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俄失事客机上3名中国乘客1人生还另2人下落不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9日23:29 中国新闻网

  中国驻哈巴罗夫斯克总领事馆领事部主任吐尔逊9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电话采访时说,俄罗斯西伯利亚航空公司失事客机上载有3名中国乘客,其中1人生还,另2人现在仍下落不明。

  吐尔逊说,目前,总领馆已与来自内蒙的中国乘客王铁成取得了联系。据介绍,事故发生时王铁成坐在飞机后部,因而只是受了轻伤,在医院检查治疗后已在当地亲属处安顿
下来。

  目前,中国驻哈巴罗夫斯克总领馆正继续努力设法与俄方通报中提及的另两位中国乘客取得联系。

  吐尔逊介绍,中国驻哈巴罗夫斯克总领馆得知飞机失事消息后立即行动起来,一方面与俄罗斯有关部门紧急联系,另一方面通过当地华侨华人等多种渠道了解机上中国乘客的情况,并决定派出两名工作人员以最快速度赶往伊尔库茨克,以便向失事客机上的中国乘客提供必要的帮助。

  莫斯科时间9日凌晨2时50分左右,俄罗斯西伯利亚航空公司一架从莫斯科起飞的空客A310客机在伊尔库茨克市机场降落时冲出跑道并撞上机场建筑物,导致重大人员伤亡。航空公司方面证实,失事客机上有3名中国乘客。

  据俄紧急情况部提供的最新消息,失事飞机上共有204人,其中包括193名乘客、8名机组人员和没有列入乘客名单的3人。截至记者发稿时,已证实有122人在事故中遇难,58人受伤住院治疗,12人已经回到各自家中,12人失踪。(新华网/王作葵卢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