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山西宁武为爆炸事故紧急调拨1000万赔偿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0日01:38 东方早报

  【点击此处查看本条新闻视频内容

  早报综合报道 记者昨日从有关方面获悉,发生在7月7日早上的宁武县东寨爆炸事故,死亡人数已增至49人。目前,善后赔偿工作已经展开,宁武县已紧急拨付1000万元资金给东寨镇政府,以确保赔付资金。

  当天下午6时40分山西省宁武县新闻办公室向媒体发布消息:经DNA检测证实3名犯罪嫌疑人在爆炸中死亡,山西宁武“7·7”爆炸事实已经查明。

   因私藏炸药自燃引起

   山西宁武“7·7”爆炸发生后,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根据中央领导同志的批示精神,公安部、国家安监总局、监察部、国防科工委等部门派出由领导带队的工作组,当日赶到宁武县,协助当地开展调查工作。经过公安机关昼夜紧张工作、缜密侦查,现已查明,这起爆炸是因王二文私藏炸药自燃而引起的。犯罪嫌疑人王二文曾非法开采煤矿,非法买卖、使用、储存爆炸物品,煤矿被关闭后,王将炸药转移藏匿家中。因炸药中含有氯酸钾成分发生自燃,引发住房着火。在群众救火和围观的过程中,炸药突然发生爆炸,造成49人死亡,30人受伤,7间房屋被毁,周围房屋受损。

   造成爆炸的炸药达200公斤

   经专家组鉴定,造成爆炸的炸药量200公斤左右,经DNA检测证实,犯罪嫌疑人王二文及其妻子王凤仙、哥哥王大文在此次爆炸中死亡。爆炸发生后,山西省各级党委、政府迅速组织力量,开展现场抢救、伤员救治、调查取证、善后处理等工作。目前,死者身份已经全部确认,伤员已得到及时治疗,各项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中。

   开展爆炸物品专项整治

  8日下午,记者从忻州市创优发展环境扩大开放引进电视电话会议获悉,从9日开始,全市采取四项措施掀起爆炸物品专项整治高潮:一、加大对市民,特别是有煤区农民宣传教育力度,形成强大舆论攻势,使爆炸物品危险性知识的宣传做到家喻户晓;二、全市上下实行县领导包乡、乡领导包村、村干部包户,一个村也不能漏,一个户也不能丢,层层落实责任,确保不留死角;三、发动群众揭发举报私藏危险性爆炸物品,悬赏举报;四、对私藏爆炸物品不自动上缴者一经查实依法从重从快从严进行打击。

  7日6时30分,宁武县东寨镇东寨村一民宅突然着火,邻近的村民在现场救火和围观过程中,房屋内私藏的大量炸药突然发生爆炸,经确认已造成49人死亡,30人受伤,7间房屋被毁。据《山西商报》、《山西青年报》报道 梁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