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山西河津市发生煤矿爆炸事故8人死亡17人受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0日02:44 山西晚报

  本报7月9日讯 (本报记者禾嘉 特约记者吕乃成) 8日晚6时40分,河津市黄河二矿二号井发生爆炸事故,目前有8人死亡17人受伤。

  记者当晚赶到事发煤矿时,井下救援工作已经全面铺开。警方在井口附近拦起了警戒线,矿工们眼巴巴望着井口发呆。一名安全出井的陕西籍矿工称:矿长得知发生事故,不允许他们往外界打电话,并企图逃跑。

  河津警方称,他们事发后两个小时接到报告就立即通知当地派出所赶到出事现场,当时矿上一片漆黑,民警询问该矿法人代表,他说一切正常,但矿工们一口咬定矿上发生了事故。在民警的一再追问下,矿上承认了井下发生了事故,救援工作随即展开。目前,警方已经控制了一名矿上负责人,两名外逃的负责人正在追捕中。

  因矿上主要负责人已经逃跑,目前井下准确人数一时难以统计。据截稿时最新消息,当时有96名矿工在井下作业,爆炸中6人当场死亡,2人在抢救中身亡,17人受伤,其他人安全出井。

  据了解,黄河二矿设计年产7万吨,除安全生产许可证已经过期外,其他证照齐全。但发生事故的二号井属典型的一证多口的黑口子。距2号井不到50米处有一个手续齐全的10号矿井,矿主为了掩人耳目,在2号井的门上写着“铲车房”字样。现场负责救援的人员称,事故有可能是瓦斯爆炸引发了井下存放的炸药爆炸。该矿一名瓦斯检查员称,这个矿是高瓦斯矿,但矿上却长期不重视安全,平常他们在井下发现瓦斯浓度超标却不让说。事故确切原因还有待于抢险结束后进一步查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