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18岁男子金山海滩落水失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0日03:23 东方早报

  金山石化城市海滩观光区尚未开放,却已经引来众多游客。昨天中午12时许,一名18岁的青年男子在兴奋地与大海进行“亲密接触”时,不慎失足掉入海中。直至上海东方早报记者昨晚19时发稿时,男孩依然失踪,打捞工作还在紧张进行中。

  同行女子海滩上哭泣

  昨天中午12时许,金山嘴边防派出所接到报警称,一名男青年在海滩观光区溺水。该派出所在海滩上专门设有海滨警务区,由于事发地点距离警务区仅三四百米,值班的两名边防民警接到消息后立刻带领4名联防队员,奔跑着赶赴现场。仅几分钟的时间,民警在男孩溺水的位置已经找不到任何踪迹,只有茫茫的海水。和男孩一起来到海滩的女子在海滩上哭泣不已。

  男子今年18岁,两人原本准备前往南汇野生动物园游玩,但临时改变计划,从市区特地来到金山海滩观光区。据女子介绍,他们两人都不会游泳,但看到大海后,男子十分兴奋,沿着沙滩边的斜坡缓缓接近海水、触摸海水。谁知男子一不小心就坠入海中,手足无措的女子只能报警求助。

  海滩边有多块禁泳告示牌

  据了解,由于前一天刚举行完“风夏音乐季”,海滩观光区还有不少游客,也有不少人在尚未开放的围海中游泳。但是事发时,没有人注意到男子溺水。

  事发后,边防民警对现场进行了警戒,身穿潜水衣的打捞人员在出事地点展开紧急搜救,抢险人员驾驶多艘橡皮艇在海面上搜索,110、120急救车也赶到现场。

  金山区海岸线管理委员会透露,规划中,金山海滩游泳区设有专门的救生人员以及救生衣,救生员的招募工作也已经完成。但是由于目前金山海滩各景点尚在建设中,按照施工协议规定,施工期间的安全事故由施工单位负责。在施工场地,施工单位已在海滩边竖起多块告示牌,注明“施工期间,不得游泳”。

  截至记者发稿时,打捞工作还在进行中,男子恐怕凶多吉少。有关事故的具体原因,警方还将进一步调查。

早报记者 张凌 于松 邹娟 韩与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