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今年商品房用地供应增三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0日04:11 深圳商报

  我市2006年土地供应计划出台

  今年商品房用地供应增三成

  全年新增商品房用地104.1公顷,比上年增加三成

  推出40公顷政策性保障住房用地,满足低收入暂住人口住房需求

  今年土地供应仍以关外为主

  【本报讯】2006年,我市住宅用地计划将达到144.1公顷。其中新增供应商品房用地104.1公顷,比上年增加30%,同时推出40公顷政策性保障住房用地。

  记者昨日从市国土资源和房产管理局获悉,我市2006年土地利用和供应计划日前出台。为了满足旺盛的市场需求和未来几年内低收入暂住人口的住房需求,今年的住宅用地相对于去年来说有了较大幅度的增加。

  今年土地供应大部分位于特区外

  按照该计划,2006年度我市计划供应土地总量为2828.9公顷,其中城镇建设用地供应计划1228.9公顷,重点能源、交通、水利等独立选址项目设施用地1600公顷。

  城镇建设用地供应主要包括产业用地、住宅用地和城镇公共服务配套用地。在综合平衡的基础上,我市确定今年城镇建设用地供应量为1228.9公顷,较上年计划减少3.2%。其中,产业用地计划供应759.6公顷,住宅用地计划供应144.1公顷,城镇公共服务配套用地计划供应325.2公顷。

  今年我市首次将招标拍卖挂牌方式公开出让工业用地纳入年度土地供应计划。2006年度安排58.5万平方米工业用地招拍挂公开出让。

  今年的土地供应仍然大部分位于特区外:特区内126.6公顷,宝安区537公顷,龙岗区525.3公顷,其中大工业区75公顷。

  今年土地供应计划首次将交通、能源、水利等独立选址项目用地纳入计划。根据市发展和改革局、重大项目办、交通局等部门的项目预申报情况,计划在2006年度供应土地约1600公顷,用于满足在我市独立选址的国家、省和市级交通、能源、水利等工程设施用地需求,如对外交通、机场、港口、铁路、水利等项目用地。

  房地产用地大幅增加

  在房地产用地方面,今年推出的用地规模较上年有大幅度增加,房地产用地供应计划体系也更加完善。

  市国土房产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根据新增商品房需求预测分析,我市每年新增商品住宅需求约900万~1000万平方米,即每年约需3平方公里的商品住宅用地入市。经过大量调查和历史相关数据分析,预计明年我市存量住宅用地入市量约0.8平方公里。同时,考虑到每年我市城中村改造所提供住宅用地面积约1.1平方公里,以及2002~2005年我市新增商品房用地供应较少和今年房价涨幅较大的实际情况,在可供应量分析的基础上,2006年度我市新增供应商品房用地104.1公顷,较上年增加30%,以一定程度地满足旺盛的市场需求。

  鉴于我市的住房保障实际,我市正拟建以“政府公共租赁住房”为重要形式的政府住房保障机制,通过逐步兴建、改造、收购等方式建设“政府公共租赁住房”,重点解决特区内外低收入者的租赁居住问题。因此,计划在2006年推出40公顷的政策性保障住房用地,以满足未来几年内低收入暂住人口的住房需求。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