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碳酸饮料抽检1/4不合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0日06:36 都市快报

  天热了大家都喝饮料解暑,但国家质检总局上周发布了近期对碳酸类饮料的质量抽检结果,合格率为74.2%,小型企业的产品质量问题较多。

  国家质检总局此次共抽查了31种产品,合格23种,其中大型企业的产品抽样合格率为100%;而小型企业的产品抽样合格率仅为27.3%。

  食用糖是饮料产品的主要原料,但前段时间由于糖价飞涨,部分小企业出现使用甜味剂代替食用糖的情况,这样一是造成了产品的可溶性固形物含量不合格,更重要的是导致糖精钠、甜蜜素和安赛蜜等人工合成甜味剂的超量使用。国家对这类食品添加剂的使用量有严格控制,过量摄入会对人体健康产生不良影响。

  还有7种产品,被查出单一或混合使用了甜味剂、着色剂或防腐剂,却在产品配料表中未如实标注。另外有产品被查出二氧化碳气容量不合格,二氧化碳使饮料产生刺激性口感,同时还具有防腐作用。

  南宁市庆丰工贸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宁庆敏”牌菠萝爽果味型碳酸饮料(640mL/瓶,生产日期2005-11-19),南宁市金茶山果蔬食品饮料厂生产的“金茶山”白柠檬碳酸饮料(640mL/瓶,生产日期2005-12-11),昆明市森泉饮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极限”牌香橙碳酸饮料(1.5L/瓶,生产日期2005-12-24)均因质量严重不合格而被质检总局点名。

  (通讯员肖扬记者崔博 都市快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