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联招录第一批 540分上市级重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0日06:56 重庆商报

  本报讯(记者 杨珂 实习生 郭勤)记者昨日从北碚中考录取场获悉,到昨日下午2点,今年中考我市联招学校第一批41所重点学校的录取工作结束,共录取22660名考生,比去年扩招7000多人。

  第一批录走22660名考生

  尽管今年中考联招学校最低送档分数线为518分,比去年下降近70分,但考生想上7所直属重点学校,仍必须上640分。另外,录取分数线在600分以上的学校有20所,占参加首批联招录取学校总数的近一半。考分在540分以上的考生可上市级重点学校。41所市级重点学校录取人数达到22660人,占报考联招学校总人数的近1/4。

  22校录了二志愿高分考生

  昨日完成录取的41所重点联招学校中,有22所学校都录取了一定数量的二志愿高分考生。同时,没有被录取的相对高分考生也有机会被一般联招学校录取。未被联招学校录取的考生档案则退回户口或学籍所在区县教委中招办,参加当地普通高中、中等职业教育学校的招生录取。

  20区县免试生落榜38名

  今年中考有300名品德优秀毕业生将免试升入重点高中。首批进场参加联招录取的20个区县所推荐的161名“免试生”中,有38个学生未被录取,原因是毕业成绩或者综合素质评价未达标。

  40名空飞学员全上联招线

  本月7日已完成巴县中学空飞班的录取工作,40名飞行预备学员的中考分数较往年有大幅上升,均在518分(联招最低送档分数线)以上。

  

联招录第一批540分上市级重点

  联招录取·释疑

  高分“落榜”考生还能上重点校吗?

  因几分之差与填报学校失之交臂的高分考生能不能在第二志愿中录取呢?

  据市教委中招办相关负责人介绍,对第一志愿落榜的高分考生,进行分批次调剂,符合条件的考生将在自己所填报的第二志愿中录取,一般来说分数应高于二志愿学校的最低录取分数线20分以上,且总分应在600分以上。也就是说,符合以上条件的高分“落榜”考生也能上重点中学。

  二志愿录取的考生是否需额外缴费?

  学校是否特殊对待二志愿录取的考生?

  对于通过调剂被第二志愿录取的考生,市教委强调,“此类考生享受与一志愿录取考生的同等待遇”,招生学校不得自行制定针对第二志愿录取考生的相关规定,凡经正常程序录取的此类考生,任何学校不得以任何理由收取额外费用。

  上线考生人数超额 学校是否全部录?

  如果学校指令性计划只有300个名额,而在录取到第300人的时候面对5个分数相同的考生,那么学校该如何取舍这几名考生呢?

  市教委中招办在此请考生放心:已上某校录取分数线的一志愿考生,如果几位考生的分数相同,那么,即使学校的指令性计划录取名额有限,但学校仍会增设名额把相同考分的考生全部录取。记者杨珂

  高考录取快讯

  首份高考录取书今送江北一考生

  高考第一份录取通知书今日上午出炉。江北区一名考生将成为我市17万考生中第一个得到录取通知书的考生,被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录取。市邮政局特提醒考生及家长在录取期间要24小时开机。

  明起电视台滚动播录取信息

  据市招办透露,计划从11日起,每天在重庆电视台滚动播出录取信息,但具体的频道尚未确定。考生可以登录所报考高校的网站,高校都会在录取结束后第一时间把录取名单公布在网站上。

  录取信访组公布热线电话

  市招办设在袁家岗田家炳中学的高考录取信访组昨日正式接待考生和家长。为了方便区县考生和家长咨询,高考录取信访组昨公布两热线电话86110177和86110180。信访组设在田家炳中学大门右侧一栋建筑的一楼。记者 金蓉 实习生 吴思璇 朱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