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骗术花样新 电脑测人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0日10:34 CCTV《第一时间》

  电脑算命的骗局如今已经不算新鲜,但您听说过电脑还能测出一个人的人品吗?一起去看看。

  打开电脑,你只要键入关键词“电脑算命”,无数相关网页就出现在你的面前。研究生小王这段时间就迷上了这种用 名字来测算人品得分的电脑游戏。他先下载一个RP计算器,然后输入自己的名字,测试结果竟然是人品中最低的一级——“ 鬼”。小王:挺不好意思
的很多朋友在我面前看到我测出的结果是个“鬼”别人看我的眼神怪怪的真把我当鬼了。

  无奈,小王想到了改名字。小王:我决定去找个算命师起个好名字再去测试一下。

  除了事业和人品,婚姻也是时下年轻人最关心的。白领丽人小李,最近交了一个男朋友。但由于交往时间还短,总觉 得对自己的男友有点雾里看花,于是也想到借助这种电脑游戏来测试男友的人品。小李:如果真的算出来我们不合我还真有点 舍不得 。

  难道电脑测试真是那么神奇,不但可以改变一个人的性格,还可以主宰命运?为此我们特地走访了心理专家。心理学 专家詹春云:首先觉得准这是一个前提之后他(她)会相信所说的东西接着就觉得恐惧我们看到会发生急性心因反应整个精神 都崩溃了

  电脑算命、电脑测名,把它们当作一种游戏也就罢了,谁要是把它当真,真的是太不聪明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