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白鹿原》回咱家乡了(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0日11:20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白鹿原》回咱家乡了(图)

  《白鹿原》导演林兆华、原著陈忠实、编剧孟冰、白家轩的扮演者濮存昕向观众致谢。(记者尚洪涛刘珂摄)本报讯(记者周媛)昨晚,千余观众如雷的掌声和欢呼声几乎将易俗大剧院挤爆,根据陈忠实原著改编、由北京人艺创排的大型话剧《白鹿原》昨晚在陕的首场演出获得极大成功,著名演员濮存昕、郭达、宋丹丹饰演的白嘉轩、鹿子霖和小娥获得
陕西观众的普遍认可,演员们一口地道的陕西方言更被评价为“不错”。

  话剧《白鹿原》在陕演出由国家文化部、中国文联主办,本报作为媒体协办单位全程报道了这出大型话剧的排演过程。昨晚,整个剧院被兴冲冲赶来看戏的观众挤得严严实实,剧场内气氛异常热烈。

  大幕拉开,窑洞、车轮、黄土地营造出陕西关中农村特有的风俗画卷,随着华阴老腔艺术团的民间艺人们一段悠长苍凉的老腔响起,漫天飞舞的雪花随风飞舞,穿着粗布棉袄、端着大老碗的众乡亲们渐渐退到幕后,白鹿两家跨越半个世纪的故事在舞台上全景式地展现开来。

  陕西观众惊喜地看到,这出话剧在舞美设计上独出心裁,将上世纪二三十年代关中农村的乡土之气与现代艺术表现手法巧妙地结合在一起,极好地烘托出扣人心弦的剧情。白鹿两家几十年的恩怨纠葛,陕西关中农村近50年的变迁史,被浓缩在舞台上的两个半小时内,而作为背景音乐出现的华阴老腔和陕西秦腔更使《白鹿原》具有了史诗般的气质和强烈的艺术震撼力。参加演出的北京人艺、总政话剧团、陕西民间艺人强强联手,激情碰撞,将历经三年打造的舞台巨作完美呈现出来。

  演出结束后,主演濮存昕率领全体演员向观众致意,感谢陕西乡党对《白鹿原》的厚爱。《白鹿原》原著陈忠实、导演林兆华、编剧孟冰被濮存昕请上舞台与观众见面,迎接他们的是经久不息的掌声和满捧的鲜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