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复旦研究生被诬入狱7年检察院人员轮番逼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0日11:21 黑龙江日报

  一位上世纪80年代复旦大学经济管理系毕业的研究生被诬陷贪污,整个官司历时9年半,至今平反已两年的曹强,还在为后续赔偿奔走呼号。

  1992年7月底,通州市联合发展公司正式成立。曹强作为法人代表与通州市委组织部党员电教中心签订合同,明确该公司性质为“自主经营、自负盈亏,自我发展、自我约束”。1995年6月,组织部决定停办通州市联合发展公司,终止电教中心与曹强的承包合同。19
97年3月,一封举报曹强贪污、挪用公款的信飞到检察机关,曹强于3月13日被刑事拘留。

  曹强永远无法忘记:1997年3月1日至13日,整整13个白天12个夜晚,他不能喝水、不能睡觉,被时任通州检察院反贪局长为首的13名办案人员轮番威逼、诈吓。面对被控罪名,曹强辩驳:公司根本不具备集体企业的资格,是一个假集体真私企。根本谈不上贪污和挪用公款的问题,更何况他于1995年11月29日就已和电教中心终止了关系。然而,1998年2月,法院一审判处曹强有期徒刑16年。

  此后,曹强不断地申辩、上诉。2001年,此案终于震惊了赵秉志等5位中国刑法学权威,也惊动了全国人大……

  2004年9月,江苏省高院判决曹强无罪。此时距他入狱,已过去2730多个日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