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州第二届青少年航空模型比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0日11:30 金羊网-新快报

  ————冲上蓝天

  新快报记者 王小明/摄 刘正旭/文

  夏天的太阳特别辣,白茫茫的光刺得人睁不开眼,大地也被烘烤得如同火炉一样。然而在祈福英语实验学校的操场上,航模比赛正在热火朝天地进行着,1400多名孩子们顶着
烈日,手拿飞机模型,尽情地跑啊,跳啊,炎炎酷暑根本抵挡不了他们的热情。

  操场边上,刚赛完的刘杰却孤单单一个人坐在树阴下,眼睛中闪烁着泪花。“6点半我就起床了”,他说,为了及时赶到赛场,他甚至连早饭都来不及吃,而之所以掉眼泪一是饿得胃痛,更重要的是他在比赛中成绩不理想,“为这次比赛我准备了很长时间”。

  这是广州第二次举办青少年航空模型比赛。同样的赛场,但相对于上次人数却增加了500多人。“学生们的热情很高”,比赛主办方负责人叶前进先生表示,比赛总计设置了6个项目,虽然从纯技术的层面讲,比赛所使用的航模都非常简单,最贵的模型也只有150元,选手的操作技术也都有待提高,“但这与我们的宗旨并不冲突,开展这个活动就是让孩子们来玩,进而培养孩子们对航空航天科学的兴趣。”

  事实证明,很多孩子对科学的热爱就是从玩入手的,通过游戏培养了对科学的兴趣。随着航模比赛的开展和普及,也会勾起孩子们对深奥而神秘的航天知识的兴趣。

  未来的航空航天专家会不会就在这块操场上诞生?也许,孩子们放飞的不仅仅是航模,也是他们的航天梦!

  

广州第二届青少年航空模型比赛

  图:“预备,飞!”在裁判的口令声中,同学们将手中的手掷式航模飞机掷出,看谁的飞得远。

  

广州第二届青少年航空模型比赛

  图:比赛结束后,一位参赛小朋友收拾地上的飞机残骸,激烈的比赛令不少飞机折翼。

  

广州第二届青少年航空模型比赛

  图:航模飞机围成一圈,随时准备出列参加飞行比赛。

  

广州第二届青少年航空模型比赛

  图:参赛选手给飞机上紧发条,上得越紧飞得越远。

  (晓航/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