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民调:SOGO案扁打悲情牌 68%民众仍盼追查到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0日11:39 中国台湾网

  中新网7月10日电 SOGO礼券弊案仍在向上延烧,65%的民众认为若扁家确实收受礼券,陈水扁应辞职下台。而近日来“府”方再打悲情牌,透露扁妻吴淑珍健康恶化,但68%的民众表示仍应追查到底。47%的人觉得检调单位在本案面临空前政治压力,公正性令人质疑。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礼券案喧腾多时,陈水扁始终交代不清,“府”方前后更推出多套说词,但在“御医”黄芳彦坦承收取百万元的礼券后,案情急转直下,约谈扁嫂
吴淑珍,也已箭在弦上。依据该报与中天电视公司于7日完成针对岛内1000余位成人的电话访问显示,民众多认为若扁家确实收受礼券,阿扁便应负起政治责任,自动辞职下台。

  面对礼券案,陈水扁从早先的矢口否认,变成友人集资购买,再说是金孙满月礼,最近又改口说没有“直接”收取。调查发现,65%的受访者表示,如果最后证实扁家确实收了礼券,则不论直接间接,阿扁都下台。

  统计分析发现,扁家若经证实收取礼券,陈水扁应该辞职下台已是主流民意,就连深绿的民进党死忠支持者,也只有52%认为和阿扁无关,32%表示他应该引咎辞职。

  太平洋百货经营权争夺战背后介入的“高层”,目前各方箭头都指向扁到吴淑珍,涉案人均遭约谈,扁嫂也传近日将被要求到案说明。调查发现,68%的受访者认为礼券案兹事体大,扁嫂又是关键人物,法律之前人人平等,就算健康不佳,检调单位仍应继续追查。

  分析发现,让礼券弊案水落石出已经是全民共识,就连深绿的民进党死忠支持者,也只有46%的人觉得应该放扁嫂一马,46%则主张继续追查,把真相摊在阳光下。

  到目前为止,检调单位侦办扁家案件是否公正,民众的评价两极化。调查发现,26%的受访者指出,本案必定受到极大政治力的干扰,检调单位能有此表现,已经难能可贵,公正性毋庸置疑。相对的,47%的民众觉得检调单位对扁家成员似乎曲意维护,侦办脚步也不积极,不但背后黑手呼之欲出,公正性更是令人怀疑。27%的民众表示难以判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